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做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2019-11-07 08:57:29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出现意外怀孕的时候都会进行人工流产来让自己终止妊娠,而有很多女性在想要进行人工流产的时候会让自己直接到妇科进行手术,却不知在进行手术之前医生会让女性进行一个B超检查,而要让女性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以下这几个原因。

女性进行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

一、确诊宫内孕或者宫外孕

在进行人流之前做B超检查,能够让医生知道女性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如果没有确诊宫内或者宫外怀孕而进行人流手术,很容易让孕囊破裂出血而危及生命或者是会因为误诊而导致手术失败,让女性有危险。

二、监测胎囊的大小

在进行人流之前进行B超检查可以帮助查看胎囊的大小以及妊娠天数,能够让医生根据妊娠天数以及胎囊大小来决定进行清宫手术还是药流。

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饮食

在进行人流后不要让自己摄取各种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尽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在人流后女性的肠胃蠕动会比较差,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症状出现,会加重女性的痛苦感,多吃一些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来促进身体的抵抗力,提高抵抗力的同时还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让身体能够快速恢复。

二、多休息

在进行人流后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在这种情况下要尽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做体力活动,多休息能够让身体的各个组织快速恢复,而且还要注意室内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细菌繁殖,这个时候女性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细菌过多容易出现感染疾病。

三、保持阴道的干净

在进行人流手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的现象,在这个时候不用过于紧张,只需要做好清洁卫生即可,同时在手术后由于宫颈处于扩张的状态,这个时候要避免性生活以及避免坐浴,才能够防止宫颈被感染,避免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

总的来讲,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前后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在进行手术前要让自己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B超检查,让医生能够更好的采取人流方式,而在手术后要让自己做好生活护理,才能够避免阴道和宫颈受到感染,导致妇科疾病出现影响到身体。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前做B超检查 人流

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安全人流怎么选?

一般医院在做人流手术前都会要求患者进行B超检查,这让一些朋友很不理解,查出怀孕就做手术呗,干嘛要检查这个检查那个?总觉得医院是变相收费,……详细>>

人流前后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的作用

在做人流手术前后为什么都需要做B超检查呢?这其实是为了保证人流的顺利进行以及避免出现异常情况。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在这……详细>>

为什么女性在人流前要做B超检查?主要是因为这4点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做好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在出现意外怀孕时他们想要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就会进行人流手术。很多女性……详细>>

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的原因

为什么在做人流前后都需要B超检查呢?在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人流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并及时发现是否出现了异常,因此是很有……详细>>

女性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主要是这3种原因

意外怀孕不要孩子最好的措施就是人流,很多女性认为人流很轻松,往床上一躺,麻醉药一下,醒来后就万事大吉。但到医院医生会要求女性做各项检查,……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