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尿道癌前期预防很重要 CT也是检查方法之一

2017-06-13 10: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癌早期最常见的症状的就是血尿,晚期可出现尿娄、消瘦、贫血等恶液质病状。疾病的前期预防意识很重要,那么你知道如何能够预防尿道癌吗?关于尿道癌的临床检查方法你又知道多少?

预防尿道癌的5个方法

1、尽量的多饮水

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进行,因为,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些刺激,长久不好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用稀释尿液的浓度。

2、注意不要憋尿

当膀胱充盈有尿意的时候,就应立即去厕所进行小便。千万不要长期的憋尿,这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召唤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3、节制自己的性生活

对前列腺肥大的患者的护理,从青壮年起开端就应该最好注意事项,重点是性生活要注意适度,不要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久处于充血状态,以至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欲比较茂盛的青年时代注意事项控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重复充血,给予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当然过火禁欲,会引起胀满不适感同样对前列腺也不利。

4、学会给自己减压

现在的人由于社会竞争的激烈,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都比较的大,长期的压力就有可能会补充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诊断显示当生计压力减缓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5、适当的洗温水澡

洗温水澡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前列腺病肿瘤患者分有益。

尿道癌的检查方法

1、尿道造影

可帮助确定肿瘤的大小、部位,但不能估计肿瘤范围。

2、尿道膀胱镜检查

可观察肿瘤范围,并取活体组织检查进一步确诊。

3、CT和MRI检查

可了解有无盆腔和尿道分泌物、尿液沉渣、尿道冲洗或刷取物行细胞学检查或FCM分析可发现尿道肿瘤细胞。

CT检查时的注意事项

1、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CT医生,如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磁共振片和以前的CT片等资料需交给CT医生以供参考。

2、要向医生说明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

3、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玉佩、钱币、皮带和钥匙等。

4、如作CT增强扫描或儿童、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人陪同。

5、CT增强扫描如用离子型造影剂,需作静脉注射造影剂碘过敏试验,20分钟后无反应,方可进行检查。

6、1周内不服含重金属的药物,不做胃肠钡剂检查。已做钡剂检查的病人,须待钡剂排空后;急于作CT检查者,应在给予清洁灌肠或口服缓泻药使钡剂排完后,再行CT检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如何有效检查尿道癌?尿道癌的3大影像检查方法

如何有效的检查尿道癌?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男性尿道癌大多数系40岁以上,女性尿道癌多见于中老年人。对于尿道癌的检查,……详细>>

尿道癌检查方法有这些 看看尿道造影怎么做

女性尿道癌的病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尿道炎,或者与产伤、性生活损伤因素有关。其高发人群为中老年女性,所以有不明原因……详细>>

女性尿道癌如何诊断?尿道癌的5大影像检查

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女性,常见的症状为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等。对于女性尿道癌,临床上该如何诊查呢?……详细>>

如何诊断尿道癌?尿道癌的影像学检查

如何有效的诊断尿道癌?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通常来说,男性尿道癌大多数系40岁以上,女性尿道癌多见于中老年人。下面,我……详细>>

中老年女性高发尿道癌 有症状应及时检查

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妇女,常见症状有血尿、尿频、排尿困难等。由于女性本身的生理结构,尿道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