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如何有效检查尿道癌?尿道癌的3大影像检查方法

2016-12-16 08:20:1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有效的检查尿道癌?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男性尿道癌大多数系40岁以上,女性尿道癌多见于中老年人。对于尿道癌的检查,常见的影像学方法有尿道造影、CT和MRI检查等。

尿道癌的3大影像学检查

1、尿道造影 可帮助确定肿瘤的大小、部位,但不能估计肿瘤范围。

2、尿道膀胱镜检查 可观察肿瘤范围,并取活体组织检查进一步确诊。

3、CT和MRI检查 可了解有无盆腔和腹膜后淋巴结转移,有助于肿瘤分期。

尿道癌的CT表现:轴位增强CT图像显示膀胱底部一较大肿物延伸至管球囊周围。肿物侵入阴道内。

尿道癌的其他检查方法:LCR和PCR检查、血清学检查、支原体检测等。

尿道癌的症状

1、尿道流血为主要症状。肿瘤梗阻尿道可出现排尿困难。

2、肿瘤大时局部可摸到包块。女性尿道癌多沿尿道口长出体外。

3、晚期可出现尿瘘、消瘦、贫血等恶液质病状。

尿道癌往往伴有进行性排尿困难、尿痛、尿潴留等尿路梗阻症状,确诊的检查为尿道造影、尿道镜活检、尿及尿道分泌物等检查。需要提醒的是,以上检查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正规诊治。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 尿道癌 尿道癌检查

如何诊断尿道癌?尿道癌的影像学检查

如何有效的诊断尿道癌?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通常来说,男性尿道癌大多数系40岁以上,女性尿道癌多见于中老年人。下面,我……详细>>

女性尿道癌如何诊断?尿道癌的5大影像检查

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女性,常见的症状为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等。对于女性尿道癌,临床上该如何诊查呢?……详细>>

尿道癌检查方法有这些 看看尿道造影怎么做

女性尿道癌的病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如慢性尿道炎,或者与产伤、性生活损伤因素有关。其高发人群为中老年女性,所以有不明原因……详细>>

尿道癌前期预防很重要 CT也是检查方法之一

尿道癌早期最常见的症状的就是血尿,晚期可出现尿娄、消瘦、贫血等恶液质病状。疾病的前期预防意识很重要,那么你知道如何能够预防尿道癌吗?关于……详细>>

中老年女性高发尿道癌 有症状应及时检查

女性尿道癌多见于老年妇女,常见症状有血尿、尿频、排尿困难等。由于女性本身的生理结构,尿道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