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盘点:孕早期B超的作用

2016-05-15 17:47: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早期做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初期时胎儿刚开始发育,并不稳定,在这个时候是否可以做B超呢?其实,孕早期B超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介绍吧。

孕早期B超的作用

胚胎是在宫内还是在宫外。现在每100个怀孕妇女当中大约有2-3个宫外孕,一旦漏诊,后果不堪设想。

1个,2个,还是3个胚胎。双胎和多胎不仅仅是双重和多重惊喜,还是很大的风险和麻烦。如果是双胎和多胎,还要判断绒毛膜性,因为绒毛膜性和胎儿的不良预后有很大的关系。

胚胎是死的还是活的。在正常人群中,胚胎丢失率大约是15%左右。所以对大约15%的怀孕女性来讲,结果会是失望。但是反过来想,流产不一定就是坏事,因为有接近一半的自然流产原因是胚胎的染色体异常,流产是一种自然淘汰和自然选择的过程。

卵巢和子宫是否有异常。

那么,怀孕初期做B超检查会危害到胎儿发育吗?

孕早期B超检查有危害吗

目前临床上所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毫瓦/平方厘米,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是极小的,不会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因此,孕妇不必对孕期B超检查产生恐惧心理,适时的B超检查是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

正常情况下,妊娠早期应进行一次B超检查,以明确是否妊娠,并确定妊娠的天数。

孕期具体的B超检查应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 怀孕早期B超 孕早期B超

孕早期B超的作用和重要性

在孕早期做B超检查的作用是什么呢?第一次当准妈妈的女性朋友们也许会担心由于孕早期胎儿才刚开始发育,做B超会影响到宝宝,所以不愿在孕早期做……详细>>

孕早期做阴道B超有害吗

在怀孕早期时做阴道B超是否有作用呢?虽然,在孕期的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但是,为了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在孕早期选择B超检查时是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怀孕早期需做B超检查的原因 B超危害胎儿发育吗

在怀孕初期时,胎儿才刚刚开始发育,准妈妈往往会担心B超检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排斥孕早期的B超检查。其实,孕早期B超检查的作用是很……详细>>

孕妇孕早期B超不需要空腹,却需要憋尿?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而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会发现自己在孕早期想要进行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反而需……详细>>

怀孕早期做B超检查的好处

在怀孕的初期做B超检查有什么好处呢?众所周知,孕期做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并且,在不同时期的B超具有不同的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怀……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