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孕早期做阴道B超有害吗

2016-05-10 09:03: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早期时做阴道B超是否有作用呢?虽然,在孕期的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但是,为了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在孕早期选择B超检查时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在这里,为准妈妈们介绍一下孕期阴道B超吧。

怀孕早期做阴道B超有用吗

清楚地了解孕囊的位置是否正常,明确是宫内还是宫外妊娠(俗称宫外孕)。

核实孕周、判断胚胎发育情况。根据孕囊的平均直径、胎芽大小、胎儿的头臀长判断孕龄,有助于中晚孕期间判断胎儿发育的状况。经阴道B超胎芽大于5mm时,应该见到胎心搏动。如果没有见到胎心搏动,提示有胚胎停止发育 的可能,应定期复查。

判断胚胎的数目,这是早期诊断是否多胎妊娠的最准确的方法。

观察胎盘的早期发育。妊娠6周时,胚胎的叶状绒毛膜与子宫的底蜕膜开始形成原始胎盘,妊娠8周,就可以辨认出胎盘了。

及早发现子宫、附件的异常。了解是否有子宫畸形、肌瘤以及附件区肿物等等。

然而,阴道B超究竟会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呢?

孕早期阴道B超危害胎儿吗

一般认为B超是一种声波传导,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对人体组织没有什么伤害。事实上,医学使用的B超是低强度的,低于安全阈值;早孕期检查的时间短,一般不超过3分钟,并且是非定点的滑行检查,对胚胎来说是基本安全的,至今尚没有B超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换种说法,早孕期必要的少数B超检查的危害可能还不如您在生活中使用微波炉和手机的辐射强度大呢!多年来,科学家们对诊断用的超声是否对胎儿发育是否有影响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理论和临床研究,多未发现明显的不良影响。

阴道B超并不是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是否需要做这项检查应听医嘱。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B超 孕期B超 怀孕早期做阴道B超有用吗

孕早期是否有必要做阴道B超?会有伤害吗?

B超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种利用超声波进行检查的临床技术,通过此项检查能了解身体内脏实质性问题,而在说到B超时都知道它有阴道 B超和腹部B超……详细>>

孕早期可以做阴道B超?会不会伤害胎儿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孕期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胎儿以及身体的情况,而有一些孕妇在孕早期进行B超的时候医生会让其进行阴道B超,这让很多女性……详细>>

经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4点!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可以检查实质性器官情况,尤其在妇科检查方面,能清楚知道子宫、盆腔、输卵管等情况。也因此B超被作为妇科……详细>>

女性刚怀孕为什么要做阴道B超?不会伤害胎儿吗

B超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项目,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通过B超能了解子宫附件情况,从而让医生进行判断。在妇科检查中B超又分为腹部B超和阴……详细>>

怀孕早期可以做阴道B超?几个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在怀孕后很多孕妇会比较重视自己的身体,也会让自己定期做检查,特别是在孕早期他们会比较紧张让自己进行B超。而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会建议……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