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肠镜检查前要做好饮食准备 这些注意事项要做好

2017-05-27 11:07: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肠镜检查前需要做好肠胃清理的工作,如果肠胃清理不彻底就会影响到肠镜检查的过程和结果,因此是极为重要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肠镜检查前的饮食准备都有哪些吧。

肠镜检查前的饮食准备

检查前一日晚餐进半流质少渣饮食,如稀饭等,不吃蔬菜及西瓜等带籽水果。

检查前4小时左右,成人50克、儿童25-35克硫酸镁粉加温开水100毫升口服,此后1小时内口服温开水2000-2500毫升。一般半小时左右后即开始排便,连泻5-7次即可基本排清大肠内粪便。

部分患者在肠道准备过程中会发生呕吐,这可能与硫酸镁的刺激及短时间内大量饮水有关,可将硫酸镁混入饮料后口服,然后缓慢口服白开水,以不感到明显腹胀为标准。若饮水结束4小时后仍未排便,则为无效,即应前往医院进行清洁灌肠。

除此之外,在肠镜检查前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肠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三天进食容易消化饮食,如软饭、稀饭、面条、豆腐、鸡蛋、牛奶、豆浆等,禁食含粗纤维类食物。

上午检查患者检查当日早上禁食,下午检查患者当天早上可以喝牛奶豆浆,中午禁食,无痛检查前两个小时禁水。

按要求口服清洁剂清洗肠道,一般会在服药两小时内排干净,最后排出的大便为清水者或黄水不带粪渣方可检查。

愿进行无痛胃镜检查者,最好提前预约,以便合理安排。

对有心脏疾病者,可能需进行心电图检查,必要时进行心内科治疗。

对合并呼吸系统疾病者,可能要做呼吸系统检查,必要时进行呼吸内科治疗。

镇痛前禁食8小时、禁饮4小时以上;检查前排空膀胱,去掉活动假牙、首饰等。

为了您的安全,需有陪伴,镇痛知情同意书术前签字。

肠镜检查前一定要做好肠胃清理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镜 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准备

肠镜检查需知什么?检查前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在做肠镜检查前,需要做好很多的准备,不仅要准备好肠道,还有其他的方面也同样是需要重视的。这是因为充分的准备工作对于肠镜检查的过程是很关键……详细>>

做肠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肠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肠镜检查是目前发现肠道肿瘤及癌前病变最简便、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有普通肠镜检查和无痛肠镜检查两种。下面……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有哪些优势?检查前要做好准备工作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医院都已经开始使用无痛肠镜检查来代替普通肠镜检查。因为,无痛肠镜检查的优势是普通肠镜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下面为大家来介绍……详细>>

什么是肠镜检查?检查前需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肠镜是怎样的检查呢?肠镜检查的原理和基本过程应该要在检查前多做了解,这样才能够更正确的认识肠镜检查,避免导致对肠镜检查的误解和排斥。既然……详细>>

肠镜检查前肠道需做哪些准备?肠镜检查需多久

我们都知道在做肠镜检查前需要做好肠道的准备,这样才能使肠镜检查顺利进行,并且减少检查结果的误差率。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肠镜检查前的肠道……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