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影像案例 > 正文

惊人X光片:女子膝盖里有大量黄金针头

2014-01-20 12:14: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位女士因膝关节疼痛难忍而进行X光检查,医生震惊的发现数以百计黄金材质的针灸针头留在了她的膝盖中,这简直就是一座小金矿。

65岁的韩国女人曾被诊断出骨关节炎,这让她的软骨组织和骨骼关节发生退化,并导致疼痛和关节僵硬,但是止痛药和消炎药并没有减轻疼痛,却引起了胃部不适,最终她转向了针灸治疗。针灸是一种特殊的医疗方法,这种方法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来达到减轻疼痛或治疗疾病的作用。

在这个女人使用的针灸疗法中,针灸针的材质似乎是金子的,并且这些针头是特意留在女人身体组织中,为了达到持续刺激的效果。

波士顿大学放射学教授表示,就算撇开针不说,任何东西留在体内都不是一个好主意。体内的外来物通常或导致验证、脓肿和感染,而且这些留在体内的异物也让X光片变得很难分析,因为针可能会遮掩一些解剖学部位。

人体为了驱逐外来异物会产生一些防御机制,例如组织周围产生炎症。当然,针留在体内还有其他的问题,例如病人不能进行核磁共振,因为留在体内的针会发生移动从而损害动脉。

虽然鲜有证据支持针灸治疗在实际临床中的应用,但是在一些亚洲国家,在关节疼痛的实际医疗中使用针灸却是很广泛的作法。据200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估计有310万美国成年人和15万名儿童接受针灸治疗。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女子胸部X光片出现耶稣图像

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名妇人因肺炎住院,后来她发现了一项神迹:她的胸部X光片清楚显示,她的心脏上方有一个清晰的耶稣基督图像。详细>>

X线辐射有多大?X光片“巨细”DSA最大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王芳军教授详细解答了X线检查的辐射问题。他指出,X线辐射对人体损害微乎其微,大可忽略不计;而胸透辐射……详细>>

膝盖疼做X线还是CT好?不同情况不同选择

身体骨骼出现问题时做影像检查能了解情况,目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有X线和CT,大多数人认为CT检查更详细,所以在骨骼有异常时做CT即可,其……详细>>

女性做X光胸片会让医生看个光?X光胸片多久做一次?

X光胸片可以了解肺部组织以及胸部情况,在临床上比较常用,但由于在检查时会扫描胸部器官,所以很多女性认为做X光胸片会让医生看个光,透露隐私……详细>>

世上最诡异的X光片

X光片是医生诊断病症的依据之一,现在我们为您盘点世界上比较诡异的X光片。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