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住院五天两次CT没发现骨折

2012-09-21 10:57:41  来源:搜狐网    转载

  因为和他人发生肢体冲突受伤入院,住了5天院,身体却没有好转,胸部一直疼痛。出院后又到了市里的一家医院看了下,却发现竟然有两根肋骨发生骨折。

  今天,博兴县读者贾先生反映,自己的岳父9月初与别人发生了冲突,在冲突中岳父被人打伤住院,做了两次C T透视检查,竟然没有查出来肋骨骨折。

  9月7日,贾先生的岳父盖先生在运营自己的出租车时被人截住,继而与对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各有受伤。其中盖先生受伤最为严重,随后被送往了博兴县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盖先生头部、胸部等多部位均有外伤,在随后做的CT检查中也没有检出有骨折现象,诊断为创伤性湿肺。

  在住院的5天内,盖先生的左胸部一直疼痛难忍,征询主治医生被告知这是正常现象。过了两天后,医院给盖先生又做了一次C T透视检查,结论和前次一个样。

  9月12日,盖先生出院回家静养。然而,在家休息的期间,盖先生的肋部一直疼痛难忍,并肿了起来。于是,在9月18日贾先生就拉着岳父来到滨州市人民医院做检查。

  贾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岳父来市里检查的时候,这里的医生询问了盖先生先前做的治疗情况,当听说在博兴的诊断是创伤性湿肺时,医生建议再做一次C T检查。医生仔细查看了拍的照片后告诉他,盖先生的胸部左侧第7、第8根肋骨骨折。

  记者在贾先生提供的滨州市人民医院CT诊断报告单上看到,经肋骨三维重建显示左侧第7、8肋骨局部骨质不连续,断端无移位,印象表明:左侧第7、8肋骨骨折。

  上午,记者随贾先生一起来到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务处了解情况。医务处一王姓负责人在听取了贾先生的表述之后,解释说,可能是医院的仪器不够先进,所以照片没有看出来盖先生有骨折。他先了解一下具体情况,明天给贾先生答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颅底骨折诊断常用CT 可发现直接征象骨折线

颅底骨折的绝大多数是线形骨折,个别为凹陷骨折。通过CT诊断,可发现直接征象骨折线,也可发现间接征象。 详细>>

胸部CT检查 一年不得超过两次!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常常会由于身体各种原因需要做CT检查病因,但是,大家都知道CT具有辐射,那么做胸部CT检查辐射会伤害到身体吗?一年只能……详细>>

CT检查有风险?两次间隔时间不能太长?

说起CT检查,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带有辐射的检查项目,如果经常进行检查会让辐射照射到身体而影响器官带来疾病,因此在平时有一些人需要进行C……详细>>

CT检查一年最好别超两次

“临床中很多患者身陷CT扫描认识误区,认为是一种检查身体的方式,隔段时间便做一次。事实上,CT产生的辐射量比较大,除非迫不得以,尽量不……详细>>

防辐射 胸部CT一年最多做两次

自日本核泄漏事件后,不少人一听到“辐射”两字就唯恐避之不及。核医学专家指出,小剂量辐射对人体的不利影响可被逆转,生活中无需对辐射过度防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