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影像案例 > 正文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2012-08-23 14:25:50      家庭医生在线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典型乙状结肠息肉
 

  症状

  乙状结肠息肉指乙状结肠黏膜表面向肠腔隆起病变。便后有鲜血或暗红色血液染于大便之外,直肠息肉偶伴有息肉脱出。乙状结肠息肉位于盆腔,起于降结肠下端,向下在第3骶椎前方,正中线左侧,止于直肠上端。

  危害

  易恶变成结肠癌

  治疗

  此病易恶变,明确诊断后应及早采取内镜下高频电刀或其他手术方式切除息肉,防止癌变。   

    乙状结肠息肉必须及早切除病灶,才能防止痢疾、溃疡性结肠炎等慢性肠道炎症的侵扰。结肠恶变的发病率在有结肠息肉者高出无结肠息肉者约5倍。结肠息肉主要为管状腺瘤与乳头状腺瘤( 亦称绒毛状腺瘤)。   

    组织病理学证实,结肠腺瘤可恶变变,尤其是后者的恶变率可达40%~50% ,家族性多发性结肠息肉病的病人,恶变发生率更高。由此,乙状结肠息肉的治疗至关重要。   

    微创术HCPT治疗乙状结肠息肉具有微创、无痛、无需住院的优势。 

    电切了息肉后要禁食,注意卧床休息,等到医生确定可以开始吃东西了就可以开始由稀到干、由少到多的吃,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稀饭、面条等,一开始不要喝牛奶,容易腹胀和腹泻。

$$$fdgallery$$$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状结肠镜如何检查 检查需注意这些

现在得结肠疾病的患者比较多,所以当得了结肠疾病以后,那么为了能了解乙状结肠疾病的一些病因,有很多人愿意通过乙状结肠镜进行检查,那么乙状结……详细>>

结肠息肉多久做一次肠镜?做肠镜时要注意这3点!

结肠息肉是指生长在结肠黏膜内的炎症性增生病变,临床上会根据息肉的具体特征来分为增生型息肉。幼年性息肉和炎症性息肉等,主要以大便性状改变鲜……详细>>

做过肠息肉手术的人需要定期做肠镜检查吗?哪些人要定期做?

肠道是身体重要的部位之一,各种代谢产物需要通过肠道才能排出体外。肠道内有问题通过普通影像学检查很难发现,需要肠镜检查。肠镜是通过一根带有……详细>>

何谓胆囊息肉?胆囊息肉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胆囊息肉具体指哪些症状呢?在治疗胆囊息肉时需要做一些医学影像检查来辅助治疗,这样可以帮助医生更清楚的了解病情。今天,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胆囊……详细>>

胆囊息肉为什么多数在B超检查时才发现?胆囊息肉严重吗

在肝胆外科里,胆囊息肉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体检发现胆囊息肉后,非常担心息肉是不是良性的,息肉严重程度,要不要手术等。那么胆囊息……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