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靡烂性胃炎吃什么?饮水都会饮出祸

2012-04-26 08:53:42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糜烂性胃炎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引起病情复发或加重病情,就连喝水都有讲究。那急性糜烂性胃炎的饮食疗法是怎样的?

    忌食粗糙和刺激性食物。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类果汁、番茄制品、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会不会引起胃酸,你最好避免食用。

  避免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酒、糖类、巧克力会使括约肌放松,造成回流,所以如果你有胃灼热的症状,就应避免这些食物。

  少量多餐。一天三餐以上,比如六小餐,只要你觉得舒服就行。睡前忌进食,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胃窦部扩张过度而增加胃酸的分泌。

  增加纤维素的摄取。食用寓含纤维的食物。纤维被认为是抗癌成分,食用高纤维饮食同样可以减少十二指肠溃疡发生机会。纤维被认为能促进粘蛋白分泌,粘蛋白可以保护十二指肠粘膜。

  控制饮水。胃酸缺乏者,忌冲淡胃液。饮食中宜加入醋、柠檬汁、酸性调味晶,少吃难消化、易胀气的食物.饭前及饭后尽量少喝水。

     推荐阅读:

    三分治,七分养 不同类型慢性胃炎病人的药膳疗法

    慢性胃炎属中医胃脘痛、痞满范畴,在慢性胃炎防治中,“三分治,七分养”尤为重要,下面介绍几种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慢性胃炎病人的药膳疗法。


    巧食焦山楂治胃病 民间治疗胃炎的三大偏方

    慢性浅表性胃炎约占慢性胃炎的80%,它是一种慢性胃粘膜浅表性炎症,好发年龄为31~50岁。常因进食冷、硬或辛辣等刺激食物而诱发疼痛,也可因寒冷或情绪不佳而加重症状。经常食用山药,可以减少胃炎的发生,并能缓解胃炎发作时的不适。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糜烂性胃炎吃什么好?胃炎患者饮食注意5点

现在人虽然说生活富裕,不愁吃喝,但是却存在工作紧张、劳累、压力大、熬夜、饮食不规律等诸多问题。如果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状态下,就容易诱发身体……详细>>

糜烂性胃炎吃什么好?胃炎食疗方推荐

在这快节奏的现代都市里,很多的上班族根本就没有时间来好好吃个饭,不定时不定量,久而久之,上班族就形成了很多不规律的吃饭习惯,身体的胃也就……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需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若不注重饮食的合理安排,久而久之就会使病症严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呢?胃病几乎已经成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并且很难完全治愈。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应该……详细>>

患有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是现代人最为常见的一种肠胃病,因此在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的问题上,我们应该尽量多了解,这样才能控制病情。那么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