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7款低卡排毒饮品帮你下火排毒

2012-01-21 08:54:05      家庭医生在线

帮你下火排毒的7款健康食物

  西柚汁

  西柚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和纤维,能够有效帮助身体排出毒素,100g西柚热量仅为33大卡。

  香蕉酸奶昔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酸奶中的酵母菌,都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香蕉奶昔的热量也不高,100g仅为82大卡。

  绿茶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和肠胃蠕动,排出体内毒素。100g绿茶的热量仅仅为30大卡。

  柠檬水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加入少数蜂蜜,呵护肠胃、加快肠胃蠕动,100g柠檬水的热量仅为14大卡。

  绿豆汤

  绿豆本身就有消暑解渴的作用,加上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身体排毒。100g绿豆汤的热量仅为23大卡。

  南瓜汤

  南瓜切块煮熟后的汤,热量很低,100g仅有35大卡热量。加上南瓜含有的丰富纤维素,能够帮助体内毒素排出。

  五谷豆浆

  五谷豆浆中的蛋白质、异黄酮、配糖体等会刺激体内细胞燃烧,丰富的纤维素能够让体内毒素排出。100g豆浆的热量仅仅为20大卡。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能排毒?能排毒的6款好食物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在饮食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会增加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吃粗纤维食物,使体内的毒素长期……详细>>

冬季易上火 五大蔬菜帮你排毒降火

寒冷的冬季,总是让人们对美味的食物无法抵挡,可是这就容易让人囤积脂肪,所以日常他们对于食物的热量就开始斤斤计较,尽量吃一些热量很低的食物……详细>>

如何排毒?适合白领的饮食排毒法

现代白领生活在多肉少菜、食物精细、吸烟饮酒、压力很大、运动不勤的生活环境中,很难做到以自然的方式排除毒素。所以,按照科学方法进食以减轻毒……详细>>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节后排毒:九大症状说明你需要排毒

春节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让很多的人新陈代谢产生絮乱,体内毒素堆积如不及时清理就可能会营养身体健康。只有及时排毒,保持体内环境的清洁,才能保证……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