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五款最简单家常的养胃粥

2011-11-24 08:11:14      家庭医生在线

  

最简单家常的五款养胃粥

  良姜粥 高良姜(又称洋姜)15g研末,粳米100g,高良姜加水2000ml煎至1500ml,去渣下米煮粥。

  吴茱萸粥 吴茱萸肉3g,葱白一段(长约10cm),粳米50g,先将米煮成粥,临熟时加入吴茱萸和葱白。

  姜枣饮 生姜3片,法半夏6g,红枣2个,煎水饮用即可。

  以上适用于脾胃虚寒型的慢性胃炎,症见疲倦乏力、上腹隐痛、食后饱胀、嗳气、大便溏薄及舌质淡胖者。

  八宝粥 芡实、山药、茯苓、莲子、白扁豆、党参、白术、大米适量,煮粥即可。

  山药粥 山药100g切碎,粳米100g,文火煮粥,一日分服。适用于阴液不足的慢性胃炎。

  红枣枸杞粥 红枣、枸杞、粳米适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见胃脘隐隐作痛、疲倦乏力、手足心热、口干舌红、少苔或无苔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秋季养胃粥

把大米淘洗干净,铁棍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铁棍山药和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块梨……详细>>

5款山药养胃粥

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本粥特别适合胃病中医辨证属胃阴不足者,患……详细>>

家常菜美味又健康 荐4道简单家常菜食谱

家常菜是餐桌上最常出现的菜色,也是人们最怀念的味道,那么如何做好家常菜呢?下面为大家推荐4道简单的家常菜食谱。详细>>

多款养胃粥

功效:适用于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体倦少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鱼肉营养丰富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健脑益智、降低血脂、抗动脉硬……详细>>

推荐:3款养胃家常粥品

想要养胃应该吃什么好呢?养胃的食物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而饮食养胃最佳的选择就是粥品。在这里,为大家介绍3款养胃粥的做法……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