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春季养生汤 翡翠白玉汤的做法

2012-02-15 08:36:18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养生汤 春季食谱 翡翠白玉汤的做法

  一颗颗豆腐丸子晶莹剔透,白中带着点点青翠像极了一颗颗翡翠珠子。尝一尝,表皮筋道,馅心香气十足,一桌大餐后来一碗如此清淡宜人的翡翠白玉汤,吃得舒坦。

  材料:豌豆尖200克、北豆腐200克、茴香200克、澄粉200克、盐5克、白砂糖5克、芝麻香油5毫升、高汤200毫升。

  做法:1、豌豆尖择取嫩尖的部分,洗净沥干水分备用。茴香去梗不用,洗净后剁成碎末。

  2、北豆腐放入大碗中,碾成碎末,加入茴香末、1/2 茶匙盐、白砂糖和芝麻香油混合均匀制成馅料。

  3、将澄粉放入一个干燥的大碗中,将20g 馅料在掌心揉成小球,然后放入澄粉中,轻轻摇晃装有澄粉的大碗,让小球表面均匀地裹满澄粉,然后将制好的豆腐丸子排放在厨房纸巾上。依次将所有馅料都制成丸子。

  4、煮锅中加入高汤和1000ml 水,大火加盖煮开调成中火,逐个放入豆腐丸子用汤勺轻轻搅拌,防止丸子粘连。如果豆腐丸子有渗水现象,可以在下锅前再次放入澄粉中粘裹少许澄粉。

  5、当所有豆腐丸子表皮变得透明并漂浮在水上,在锅中加入豌豆尖,煮2 分钟,调入盐后即可上桌。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汤碧绿海鲜汤的做法

碧绿海鲜汤是用菠菜汁做成的海鲜汤,碧绿的颜色配合蛋花和各色海鲜看起来如春天般的绚烂,这个汤不仅颜色好看,营养也很是丰富,很适合在春天全家……详细>>

春季煲汤养生 一周七天七款春季养生汤的做法

在春季,为自己或是家人煲上一锅靓汤,实在是种不错的选择。小编现在就推荐七款味效兼具的7款靓汤,让您家整个一周都心情靓靓的!详细>>

春季养生汤木耳猪血汤

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忌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肠的木耳,不利……详细>>

春季养生汤乌鸡当归春笋汤

材料:乌骨鸡半只、春笋100克、当归5克、黄芪5克、红枣8个。调料:葱、姜、盐、花椒。详细>>

春季养生汤 乌鸡当归春笋汤

现代医学研究,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