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冬季靓汤 > 正文

冬日养生汤--药膳浸鸡脚

2012-01-18 08:57:01      家庭医生在线

冬日养生汤--药膳浸鸡脚

  在广东,大家都喜欢用“浸”这种方式烹调肉类。譬如浸瘦肉、浸鸡、浸肉丸,所以的“浸”,就是利用汤的余热,把肉类烹熟。有点类似蒸鱼时候用到的“虚蒸”,这种方法能够使肉类刚刚熟而不老,保持原汁原味。

  药膳浸鸡脚

  材料:鸡脚250克、红枣5颗、枸杞子适量、黄芪适量、当归适量、桂圆干适量、姜片3片。

  调料:盐适量。

  药膳浸鸡脚的做法

  1.把所有的药材洗干净,红枣去核,放入砂锅内倒入清水浸泡5分钟后,大火煮开中火再煲30分钟。

  2.鸡脚放入沸水中汆水,然后捞出用凉水冲2-3分钟后,沥干水待用。

  3.把鸡脚倒入药材汤中,加入适量盐,转大火滚3-4分钟后,盖上盖子关火,焖1个小时即可。

  特别提示:

  1.药材不要跟鸡脚同时放入,否则鸡脚炖烂了药材的味道还没出来。

  2.鸡脚汆水后用凉水冲几分钟,能够去掉一部分油脂,并且皮会更爽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日养生讲究“藏” 当选杜仲巴戟煲鸡脚汤

自进入冬至后,就进入了隆冬之际。此时南方是自然界万物闭藏的季节,人的阳气也要潜藏于内。因此养生的基本原则也当讲“藏”。由于人体阳气闭藏后……详细>>

冬日养生靓汤药膳乳鸽汤

粤人爱食鸽,谓之一鸽胜九鸡,更追求嫩滑细腻的鸽子,谓之乳鸽,并十分讲究,要从孵出生长至十三天半才是名符其实的乳鸽,这才骨小肉嫩,且蛋白质……详细>>

冬日养生番茄鲜菌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在清水中适当的泡一泡,以泡去多余的血水,洗好的排骨冷水下锅焯水,捞起洗去血沫。详细>>

秋冬日养生汤谱,鲜淮山红腰豆炖花胶

秋冬日养生最宜用花胶,它富含高黏性的胶体蛋白质和黏多糖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养血作用。中医认为性平味甘,能……详细>>

一鸽胜九鸡 冬日进补尝尝鸽子养生汤

冬季是大多数慢性病患者调养的绝佳时机,食疗是非常好的选择。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肉为肉中之精品,与药物配合使用保健功效更好。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