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冬季靓汤 > 正文

虫草花淮山煲鸽子

2011-12-16 07:04:06      家庭医生在线

  

虫草花淮山煲鸽子

  发挥虫草花的最佳功效煮法还是有些讲究的讲究,煲汤炖品均可,但是方法不对的话,可能会事倍功半了。有人以为虫草花煲汤炖汤,时间越长越老火越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虫草煮的时间太过长、温度过高,会加速其有效成分的分解和挥发,反而影响其功效。虫草花的成分里面有氨基酸及其他营养物质,加热时间长了会破坏其成分,影响功效。虫草花煲汤不宜太长,以免香味散失、营养成份破坏,可以在汤快煲成前加入虫草花,再以文火小火煲30分钟左右,最多不要超过一小时。

  原料:

  鸽子2只、淮山药50克、虫草花10克、赤小豆20克、薏米10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鸽子本来就是处理好的,已经去皮去内脏了,所以就不多说了,来看一下煲汤用的营养丰富的辅料。左边盘子里白色片状的是淮山,橙色的是虫草花,右边的是赤小豆和薏仁米。

  2、淮山、赤小豆和薏仁米用清水洗一下后用凉水浸泡十几分钟,虫草花如果买来的比较干净就不用清洗了,直接放入凉水中浸泡,如果买来的是散装的觉得可能会有些脏那就稍微洗一下,清洗过多容易把有益物质洗掉。

  3、鸽子飞水后再次放入砂锅中在,注入开水,放入姜片和浸泡好的淮山、赤小豆和薏仁米一起文火炖一个半小时。

  4、一个半小时后将泡好的虫草花连同泡好的水一同倒入,继续文火炖半小时左右。

  5、临出锅前调入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菜谱虫草花淮山煲老鸭

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虫草素等养分,是一种受到营养师和厨师青睐的养生食材。由于其不寒不燥的特性,虫草花适合烹制各式各样的菜肴,……详细>>

虫草花有哪些功效?虫草花的3种吃法

虫草花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虫草花可以抑制肿瘤并且提高免疫力,所以可以作为调理身体状况的食材。那么,虫草花要怎么吃才好呢?接下来,就有3种虫……详细>>

虫草花补肝肾补精髓 力荐虫草花的健康食谱

虫草花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属真菌类。虫草花的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与虫草功效相似,虫草花均有滋肺补肾、护……详细>>

虫草花煲瘦肉 快速消除蝴蝶斑

冬虫夏草是我国著名的珍贵中药,中医药文献认为冬虫夏草味甘性温,有秘精益气、保肺补肾、止血化痰的功效。近代医学临床研究表明,冬虫夏草能治疗……详细>>

美味家常小菜淮山虫草花炒木耳兰豆

其中大多数的烹法为焖、蒸和汤品,这次推荐以炒制的形式烹一款家常小菜。淮山含有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食效,其药食两用……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