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茶如何喝才更安心 茶叶茶水分开饮茶更安全

2012-04-22 06:02:46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介绍道,潮汕人泡工夫茶的讲究值得借鉴:头茶用于洗茶具,茶现泡现喝,泡三四盅就换茶叶。头茶倒掉就相当于洗茶了,现泡现喝,勤换茶叶能减少农药等有害物质溶于水的量。

  办公族可以选择有个隔网的容器,能将茶叶和茶水分开,免得茶叶一直浸泡在茶水中,增加有害成分在水中的溶解率。泡茶之前先用热水洗一次茶,用热水洗比用冷水洗好,用冷水洗又好过完全不洗茶。

  外出就餐尽量不要喝饭馆提供的茶水,这些茶叶的质量更加无法保证,还不如喝白开水,或者自带小包装茶叶。

  茶叶还有一个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出在保存方式。茶叶保存不当可能会变质,导致病菌孳生,茶饼也容易孳生细菌,这是肉眼无法看到的。而茶水的温度又无法杀死病菌,喝了这样的茶水,同样影响身体健康。专家建议,茶叶不要一下买太多,茶叶要存放于通风、透气的地方。

    推荐阅读:

   春季各类新茶上市 喝茶莫贪“新”小心胃出血

    如今春季,是各类新茶即将上市的时期,泡上一杯新茶,满屋清香四溢,成为不少文人雅士的一大爱好。但专家提醒人们莫要贪新,喝新茶易导致胃出血。为何新茶易使胃犯病,发生胃出血呢?


    保温杯泡茶危害大 远离5大“夺命”饮食

    办公室族由于忙于工作,往往忽视了健康饮食的原则,在不知不觉间触犯了一些饮食禁忌,长久下来身体健康便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慎饮茶 21种情况下的茶水千万不能喝

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在下列21种情况下,喝茶可能对身体是有害的,严重的可能伤害到脏器。详细>>

各种茶水的功效和喝茶须知

茶水一直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受到广泛的喜爱。不过,由于茶叶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茶叶具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的来选择。在这里,想要……详细>>

如何给宝宝选择安全的奶粉

作为一个妈妈,希望宝宝从呱呱坠地的那刻起健康成长,这是最普通的一个愿望,然而有时候,简单的愿望实现起来,也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母乳是……详细>>

如何挑选安全豆芽

介绍了分辨豆芽的好方法:那些白净无根须的“漂亮豆芽”,在手指上绕一下,立刻就会断掉。所以市民买豆芽时可以拿一根豆芽绕几圈手指看看,好坏立……详细>>

喝茶养生茶叶是关键 教你选购存储冲泡全攻略

在购买和保存茶叶上是有很多讲究的,只有掌握了购买和保存茶叶的方法才会使我们喝到最优质的茶叶。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教你茶叶的选购和保存……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