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全身抽脂减肥如何更安全

2015-05-19 12:17:49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在接受吸脂手术后,受术者一般都需要穿上专业的塑身衣来调整和重塑体型,这在酷热的夏季气候,是没有多少人能够忍耐的。相反的,如果选择在冬春季节手术,天气凉爽多了,身体多穿一件塑身衣,反而有保暖的效果。因此,进行全身性吸脂减肥的爱美者大有人在。那么,全身性吸脂减肥如何做更安全?

一、全身性吸脂减肥的护理评估

1、术前评估

(1) 健康史:肥胖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脂肪组织增多或相对增多,了解患者肥胖为先天性或后天性造成,查患者既往是否有外伤史、手术史、化疗或放射治疗史,有无家族史,是否接受过药药治疗秃发,治疗时间、方法、疗程和疗效如何。

(2) 身心状况:

1) 局部情况:术区皮肤有无瘢痕、溃烂、肿瘤等。局部皮肤是否有感染病灶存在。

2) 全身:是否索安体质、过敏体质。有无出血性疾病。有无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的活动性和进行性疾病:是否存在心理障碍等。

3) 辅助检查:检查血常规及出凝血时间,作心电图、肝、肾功能与胸部X线透视等检查。

(3) 心理和社会支持状况:①心理和精神是否异常,心理准备是否充分。②要求手术是否强烈,期望值是否过高。③对手术是否恐惧与顾虑,家庭成员能否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心理支持。

2、全身性吸脂减肥的术后评估

(1) 手术情况包括麻醉方式、手术方法的选择、术中用药等。

(2) 有无发热、疼痛、心理焦虑。

(3) 有无血肿、感染、等并发症。

(4) 认知受术者与家属的心理状态,对于手术方式是否认可。

二、全身性吸脂减肥的护理目标

(1) 减轻疼痛。

(2) 消除或减轻焦虑,尽量使其情绪稳定,并能主动配合医护工作。

(3) 恢复正常体温。

(4) 预防,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潜在并发症的发生。

(5) 增强自信心,消除自卑心理,积极参加社交活动。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减肥安全吗 抽脂减肥术后注意事项

脂肪抽吸的常见部位为脂肪易堆积的部位,如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小腿、面颊部、颌下部、上臂等。对于青年女性朋友,吸脂除了改善体形、增加美……详细>>

抽脂减肥到底安全吗

无论是做什么手术,我们都应该以安全性作为前提,近几年抽脂减肥手术逐步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很多女性都想通过这种手术来解决自己的烦恼,但是又担……详细>>

抽脂减肥的原理是什么?抽脂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抽脂减肥通过将堆积的皮下脂肪抽吸到体外,以达到改善和美化躯体线条的目的。该方法可快速吸出多余脂肪,并且吸出后的脂肪基本不会再生,不易反弹……详细>>

抽脂减肥效果如何

现在生活水平高,吃的东西也是多种多样,美食的多样化让吃货开心不已。可是在我们享受这种幸福的同时,身材也跟着一起发福。详细>>

全身抽脂减肥 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在减肥之路上,肯定会有一些女性朋友,不愿意运动可又偏偏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所以这样的人面对全身抽脂减肥,就会兴奋不已,因为做个手术就能帮助……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