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外观漂亮的糖炒板栗吃不得 或加入了工业石蜡

2012-02-12 08:47:59      家庭医生在线

外观漂亮的糖炒板栗吃不得 或加入了工业石蜡

    

    板栗健胃补肾又甜又香味道好爱吃的人真不少,特别漂亮的糖炒板栗吃不得,刚出锅的糖炒板栗是女性朋友的所爱。可中南医院专家提醒市民:“卖相”太好的糖炒板栗可能加入了对身体有害的工业石蜡。

  武昌的王小姐爱吃糖炒板栗,日前听说有不法商贩在糖炒板栗里加入了工业石蜡,这样炒出来的板栗颜色鲜亮,销路好。她担心地向医生询问。

  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说,石蜡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医学上做胃镜、肠镜等检查就是用石蜡油作润滑剂。但工业石蜡成分比较复杂,过多摄入对身体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在板栗等食品中是禁止添加工业石蜡的。

  如何鉴别加入石蜡的糖炒板栗?专家指出,加了石蜡的糖炒栗子刚出炉时栗壳鲜亮有油光,甚至会反光,凉了则会泛白。如果放到清水里,会有油状物漂浮,长时间放置后也不会褪去色泽。另外,正常的糖炒栗子加入的糖在焦化后会残留在栗壳上,摸起来黏手,如果加的是石蜡,摸起来会打滑。

   编辑推荐:

   消除水肿 准妈妈吃栗子的7大好处

    准妈妈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等作用。此外,生食板栗还有治腿脚麻木、舒筋活血之功效。


    街边炒栗子放石蜡油损健康

   “刚炒出来的野生板栗,味道香甜,10块钱一斤。”秋冬季,郑州街头多了不少叫卖板栗的摊贩。摊贩之间的竞争,促使一些摊贩往炒锅里倒入石蜡油,以便让板栗看上去色泽亮丽,卖个好价钱。

    苹果打蜡保鲜 温水能洗净

    苹果光亮鲜艳,让人一看就有食欲。不过很多人担心漂亮的苹果是经过打蜡处理的,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就算苹果皮有营养,也不敢带皮吃,很可惜。其实,打蜡并没有太大危害,只是要学会辨别哪些苹果是打的工业蜡,这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炒板栗怎么做?教你3种超简单做法

秋季是吃板栗的好季节,街上的糖炒板栗开始热卖,买一袋来吃,香甜又可口。你知道吗?如果担心买的不卫生,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糖炒板栗……详细>>

糖炒栗子卫生问题堪忧 教你自制美味糖炒板栗

在这寒冷的季节,出现在大街小巷的糖炒栗子又开始受到女性朋友和小孩的喜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栗子的壳那么硬,糖分是如何进去的呢?而炒栗子……详细>>

糖炒栗子不卫生?教你自制8步骤

现如今,已经是板栗上市的季节里。同时,糖炒栗子受到了很多人们的喜爱。不过,见过糖炒栗子制作过程的朋友们都会担心卫生问题,这可怎么办呢?不……详细>>

糖炒栗子竟在嘴里炸了!吃栗子得注意4点

眼下,糖炒栗子又成了这个季节的“网红”,街头巷尾,总会闻到一阵阵栗子香,软糯香甜的板栗吃在嘴里,别提有多幸福了。可是,杭州海宁硖石街道的……详细>>

糖炒鸡中翅做法

将鸡翅倒入,快速地翻几下,让鸡翅两面都沾上糖浆;然后将鸡中翅正面朝下,煎到金黄色后翻身。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