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准备年货 四种坚果千万别买

2012-01-13 08:04:53      家庭医生在线

  

提醒!这几种坚果千万别买

  ●霉变坚果有致癌危险

  很多坚果容易受到如黄曲霉的侵染。黄曲霉毒素引发的急性中毒,主要是损害肝脏,能诱使动物发生肝癌,也能诱发胃癌、肾癌、直肠癌及乳腺、卵巢、小肠等部位的癌症。

  ●炒焦的坚果可致癌

  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热不足以破坏它们,但当坚果被炒焦时,温度早已在200℃以上,而此时这些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则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的笨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物质。

  ●“美容”的坚果损健康

  一些瓜子生产者在生产中有滥用工业色素、工业石蜡的行为。很多非食用色素具有很强的致癌性。一些加工者还会使用漂白剂等化学品,对坚果进行美容处理、消除杂色斑迹。这往往会导致果仁含有过多的有害化学物质的残留。特别是开心果类的裂果类坚果,果仁中更容易蓄积有害处理药剂。这些美容化学品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口味太重的坚果易变质

  市面上的坚果口味多种多样,有人喜欢咸味的,有人喜欢奶油味,有人喜欢绿茶味的,有人喜欢五香味的。一般来说,口味越重,食盐添加往往越多。其次,许多口味重、香味浓的坚果,在加工时添加了香精、糖精等物质,奶油味的瓜子还添加了人造奶油,这些东西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再次,口味越重的坚果,其美味背后隐藏着变质坚果的可能性就越大。

     推荐阅读:

    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吗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坚果

    人们都知道,吃坚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坚果呢?有些网友提问,糖尿病人适合吃坚果吗?减肥的人可以吃坚果吗?孕妇适宜吃坚果吗?那么到底哪些人群不适合吃坚果呢?以下为大家介绍。


     常吃坚果益寿

    美国加州高级营养师凯伦·莱普斯丽博士指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是防止过早衰老、减轻压力和缓解疲劳的关键,从饮食方面看,最好常吃抗氧化的天然食物——坚果。


    冬季常给小儿吃点坚果

    儿童在冬季应适量吃些硬壳类的坚果,如核桃、小核桃、栗子和松子仁等,有益智健脑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果健康又补脑 但这4种千万别吃

常吃坚果不仅可以补脑还会有其他的功效,所以一直是较为受欢迎的食物。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坚果也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有4种坚果千万不能吃……详细>>

春节备年货须知:盘点各类坚果食用功效和禁忌

春节的零嘴儿一定少不了坚果,但是各类坚果也不能不加区别的吃,了解各类坚果的选购方法和食用禁忌,才能避免春节假期吃出健康问题。详细>>

买山珍年货别迷信“野生”

详细>>

年货攻略:购买年货食品“九注意”

必备的年货包括各式的糖果,糕点,柴盐酱醋等食物,但是面对每天我们吃进肚子里的食物,你又了解多少?有多少次,你在超市里被食品包装上高深莫测……详细>>

春节将至买年货 5种散装食品不宜买

快过年了,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开始购买年货了。超市里人山人海,你是否也会跟随大流购买很多不同的散装食品呢?要提醒大家的是,有很多食物是不宜购……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