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猫肉火锅中毒身亡 出现食物中毒怎么办

2011-12-30 08:54:02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食物中毒怎么办

  遇到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急救一、补充液体,尤其是凉开水或其它透明的液体,补充因上吐下泻所流失的电解质,如钾、钠及葡萄糖。先别止泻,让体内毒素排出之后再向医生咨询。

  食物中毒急救二、腹痛程度严重的病人可适量给予解紊剂,如颠茄合剂或颠茄片。如无缓解迹象,甚至出现失水明显,四肢寒冷,腹痛腹泻加重,极度衰竭,面色苍白,大汗,意识模糊,说胡话或抽搐,以至休克,应立即送医院救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食物中毒急救三、需强调的是,呕吐与腹泻是肌体防御功能起作用的一种表现,它可排除一定数量的致病菌释放的肠毒素,故不应立即用止泻药如易蒙停等。特别对有高热、毒血症及粘液脓血便的病人应避免使用,以免加重中毒症状。

  食物中毒急救四、由于呕吐、腹泻造成体液的大量损失,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状,直接威胁病人的生命。这时,应大量饮用清水,可以促进致病菌及其产生的肠毒素的排除,减轻中毒症状。

  遇到食物中毒怎么办?对于食物中毒,一些注意事项是很多的。通过以上了解,希望你能得到一些知识。平常身体感觉有什么不适,请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食物中毒怎么办的问题应该是所有人都应该提前了解的,这样才能在事故发生时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以免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概念大多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可实际上,这种现象广泛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甚至有时我们本身就经历过轻度的食物中毒而不自知。不同类型、……详细>>

食物中毒怎么办?食物中毒的护理细节

外出就餐时由于食物加工不卫生等等原因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症状,而根据不同的食物中毒,护理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物中毒要如……详细>>

食物中毒怎么办?夏天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

夏天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呢?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在高温的夏季更加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食物中……详细>>

食物中毒在家怎么处理?吃螃蟹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临床症状表现,与具体食物中毒的类型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吃螃蟹引起的中毒,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急性胃肠炎或者呕吐的症状表现,……详细>>

食物中毒怎么办?教你常见解毒小方法

日常生活中不小心发生一些食物中毒事情,情况轻微者,该如何进行解毒呢,今天提供以下方法供各位参考,因情况来选择吧。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