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甜品——椰汁豆糕的做法

2011-12-29 03:50:08      家庭医生在线

  

甜品--椰汁豆糕

  难度: 中级

  时间: 90分钟以上

  主要食材: 豆类

  菜系: 甜品

  椰汁的浓郁清香被牢牢的结冻在了豆糕中,丝毫动弹不得,清凉的滋味从入口刹那起,翩然滑落肚中,令人不由得浮想起海边的椰风树影与娇阳金砂。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274千卡/人

  蜜豆  100g

  椰汁  200ml

  淀粉  30g

  冰糖  50g

  鱼胶粉 50g

  清水  300ml

  蜂蜜  2汤匙(30ml)

  在淀粉中调入100ml清水混合均匀待用。

  将余下的200ml清水倒入汤锅中,放入冰糖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煮至冰糖完全融化。

  把鱼胶粉放入锅中,继续大火煮制5分钟,并不停搅拌,使鱼胶粉完全化开。

  将调好的淀粉水冲入锅中,继续搅拌至渐稠,再离火彻底放凉。

  将椰汁和50g的蜜豆倒入锅中混合均匀,再倒入内壁涂有油的塑料饭盒中,移入冰箱冷藏2小时。

  待椰汁豆糕彻底冷却凝固后,倒扣在案板上,切成5cm见方的小片,再整齐的摆入盘中。

  最后将余下的蜜豆撒在椰汁豆糕上,再淋入蜂蜜即可。

  小贴士

  蜜豆既是用蜜糖煮熟的红小豆,也可自己动手制作,在水中加入适量冰糖和红小豆煮制熟透即得。

  琼脂和鱼胶粉一样,都可以起到凝固结冻的作用,但相比之下,使用鱼胶粉口感会更加有弹性。如使用琼脂制作,应将用量调整为10g左右,且要提前放入温水中浸泡,使其完全回软,再行使用。

  还可以根据自己或家人的喜好,制成绿豆口味或杏仁口味的豆糕。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品食谱椰汁红豆糕

小贴士:建议用高压锅煮红豆,吉利丁片跟椰子汁的比例是320毫升∶3片吉利丁片。详细>>

甜品食谱椰汁红豆糕

小贴士:建议用高压锅煮红豆,吉利丁片跟椰子汁的比例是320毫升∶3片吉利丁片。详细>>

美味又健康的椰汁红豆糕

椰汁红豆糕是汉族糕类食品,以红豆、椰浆、砂糖、白凉粉为原料的甜品。很适合在夏天的时候吃,有心情的时候做上一份,放在冰箱里,在闷热的夏日午……详细>>

经典泰式甜品椰汁西米糕的做法

一锅烧大量开水(是西米分量的3-4倍水),下西米(边搅拌)煮1-2分钟后熄火,盖上锅盖焖15-20分钟,至西米只剩中间白色小点后,滤去水……详细>>

绿豆糕的做法

绿豆糕的做法?端午节吃粽子,全国各地几乎没有例外。不过,端午节的传统食品,除了粽子,还有绿豆糕,譬如武汉、南京和芜湖等地,这一天就必定……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