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补血润肤 南瓜炖饭

2011-10-14 08: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补血润肤 南瓜炖饭

     前些天在姐姐家喝到她榨的南瓜汁,发觉味道很清甜,有点像哈密瓜的味道。于是自己也想用南瓜做出一道美食来。南瓜作为韩国女性补血的首选可是好食材,南瓜不仅可以榨汁还能做南瓜饼、南瓜粥、南瓜糯米饭等,今天我要介绍的是南瓜炖饭。

  材料

  南瓜100克,干香菇20克,卷心菜30克,胡萝卜30克,嫩姜末5克,白饭1碗,橄榄油20ml,素香松10克

  调味料

  白胡椒、盐、糖、香油各适量

补血润肤 南瓜炖饭

  做法

  1. 南瓜去皮及籽,洗净,切小丁;干香菇泡水软化,切小丁;卷心菜洗净,切小片。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小丁。

  2. 炒锅放入橄榄油烧热,放入香菇炒香,再放入南瓜、嫩姜末续炒,加入卷心菜、胡萝卜微炒加水煮沸。

  3. 倒入白饭拌炒均匀,转小火炖煮至水分吸干,加入调味料拌匀、盛出,撒入素香松即可。

  食材档案

  南瓜中富含叶酸,可帮助核蛋白的生成,治疗巨红血球贫血,将其加入平时吃的米饭里,随时补充一下,有备无患;卷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钙和磷,能促进骨骼的发育,防止骨质疏松。卷心菜中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对小儿发育和预防老年痴呆,有良好的作用。胡萝卜赛人参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当然,这道菜里,卷心菜与胡萝卜只是配料了。

  烹饪小窍门

  南瓜要煮至熟透,香气才会溢出来。也可将全部炒料炒好,加入调味料与白米一起放入电锅煮熟,再取出拌匀,可节省烹调时间。

    推荐阅读:

     南瓜 韩国女性补血首选

    韩国女性工作、家庭压力重大,由于过度劳累、营养不良造成的贫血让白领们花容失色。在韩国营养学家尹东赫出版的新书中提到,韩国女性改善贫血、增加营养的妙方就是多吃南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 韩国女性补血首选

韩国女性工作、家庭压力重大,由于过度劳累、营养不良造成的贫血让白领们花容失色。在韩国营养学家尹东赫出版的新书中提到,韩国女性改善贫血、增……详细>>

河蟹炖南瓜做法

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炝锅,烹绍酒,添汤烧开,放入河蟹南瓜,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鸡粉调好口味,撇净浮沫,用中火炖至南瓜软烂入……详细>>

白果炖南瓜做法

南瓜切成菱形片状后焯水,白果焐油。把南瓜片、白果加入冰糖、精盐、水,入煲小火炖制1小时即可。详细>>

南瓜拌饭做法

南瓜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蛋白质,有驱除蛔虫、绦虫之功效。本品适合6-9个月以上婴儿食用。详细>>

南瓜鸡肉饭做法

南瓜鸡肉饭,一听便知道是营养丰富,这确实是一款荤素搭配得很均衡的营养食谱,非常适合幼儿时期的小宝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 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