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要沙拉清脆可口,只需加一步

2010-10-11 10:1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紫甘蓝我以前没有吃过,还是给儿子添加辅食后才第一次尝试,便从此爱上它,紫甘蓝食用方法既可生食,也可炒食。紫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质1.4克,脂肪0.1克,糖3.3克,钙57毫克,磷42毫克,铁0.7毫克。

  如果想沙拉更加清脆可口,可以在做沙拉时多加一步,就是将沙拉用凉开水泡过之后,用毛巾裹住,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

  这款沙拉中加了梨,所以吃起来也更香甜!

  【原料】

  紫甘蓝、梨、黄瓜、盐、醋、橄榄油、糖

  【做法】

  1、紫甘蓝、黄瓜都切成丝,梨削皮切成丝。

  2、将紫甘蓝泡入凉开水,我用矿泉水泡的。

  3、将梨和黄瓜也泡入凉水。因为紫甘蓝掉颜色,所以要和梨、黄瓜分开泡,泡十分钟左右即可。

  4、取一块干净的毛巾,将从水中捞出的紫甘蓝和梨、黄瓜包起来。

  5、将裹了毛巾的蔬菜放到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

  6、取出根据个人口味调沙拉就可以了

  7、我放了盐、橄榄油、醋,一点点的糖,因为梨本身就甜甜的。也可以加沙拉酱!

  8、好了,开吃!

  选自:lamb美食时间 博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水果沙拉真可以减肥吗

很多爱美的女士希望自己能更苗条一点,于是想着少吃点肉和饭,肚子饿的时候选择水果沙拉来填肚子,以为这样就很健康。但是有时候事与愿违,某些女……详细>>

六款最具美色的沙拉

周末节假日是做沙拉的好时机,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沙拉食材,在国内,一般我们都以水果沙拉为主,清新爽口,现在就介绍6款加入了其他美味食材的最具……详细>>

酸奶水果沙拉 教你做4种营养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是很多爱美和正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们最喜欢的食物,而水果沙拉的做法也是有很多不同方法的。在这里,想要为大家介绍4种最营养最简单的水果……详细>>

美味沙拉 千岛沙拉酱的做法

千岛酱等同于灵魂伴侣的存在,没有千岛酱的存在,蔬菜沙拉只是一堆生鲜食品。千岛酱既不像蛋黄酱那么腻重,也没有塔塔酱的咸酸。无论是与蔬菜还是……详细>>

沙拉酱中76%是脂肪 酸奶做沙拉营养又健康

鲜嫩嫩的果蔬大量上市啦,糖友们来盘沙拉吧,只是注意沙拉酱的选择。实验表明,将一袋150克的沙拉酱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短短一分钟,化成一……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