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豪放东北菜——猪肉炖粉条

2010-09-29 10:31:48      家庭医生在线

  材料: 五花肉,粉条,香叶,八角,桂皮,草果,小红干辣椒,葱,姜,蒜,黄酒,老抽,生抽,盐,糖。

  做法

  1)将粉条用温水泡开。

  2)猪肉,葱,姜,蒜洗净改刀。

  3)将香叶,八角,桂皮,草果,小红干辣椒洗净放入调料包中备用。

  4)锅中放入水,待水开后放入改刀后的五花肉焯一下,取出控水。

  5)炒锅中放入少许油,待热后放入葱,姜,蒜炒香。

  6)然后放入五花肉继续翻炒,再放入黄酒,老抽,生抽翻炒两下。

  7)往锅中加入开水,水的量没过肉即可。

  8)待锅中的水再次煮滚后放入调料包,盖上锅盖小火炖40分钟。

  9)最后放入泡好的粉条,加入适量的盐和糖,再炖10分钟即可。

  小P

  1)要用温水泡粉条,使其变软。

  2)炖肉的水一定要加入开水来炖。

  3)临出锅时再放粉条,如果放的太早,粉条容易炖烂。

  4)最后大火稍微收一下汤汁,使其更浓稠,炖的肉颜色更漂亮。

  5)粉条最好选用红薯粉条,比较耐炖~~

  选自:爱の料理 博客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菜猪肉炖粉条

白菜猪肉炖粉条,可以说是东北非常有名的一道菜品,而这道菜也被简称为猪肉炖粉条。猪肉炖粉条,作为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十分具有当地特色,所以也……详细>>

猪肉炖粉条做法

用料:五花肉适量,粉条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秘制红烧酱油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葱白适量,八角适量。详细>>

酸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粉条要留在最后下锅,锅内水分剩下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时下锅,让粉条充分吸收水份,煮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切记不要和猪肉一起炖,那会炖成一锅……详细>>

白菜猪肉炖粉条感受秋天的味道

白菜猪肉炖粉条是东北最著名的家常菜之一。它的材料简单,主要就是以白菜,猪肉,粉条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三者加在一起的营养非常丰富,搭配米饭……详细>>

酸菜猪肉炖粉条做法

五花肉放凉水中加八角、桂皮香叶和少许盐煮至能插进筷子,捞出晾凉切片;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