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琥珀桃仁——天然的保健品

2011-12-19 08:37:14      家庭医生在线

  

琥珀桃仁-天然保健品

  核桃中丰富的蛋白质极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多种氨基酸对大脑组织、神经的营养极为有益;核桃中的磷、锌、锰等还是脑垂体的重要营养成分。可以说核桃是其大脑发育的天然营养库。

  核桃的脂肪含量很高,但百分之七十一是亚油酸、百分之十二是亚麻酸,亚油酸是必需脂肪酸,它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分解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亚麻酸能提高婴幼儿的大脑发育和脑神经功能,增强视力、促进机体和形体发育。

  核桃中大量而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等不仅能润泽肌肤、乌黑须发,还能滋养血脉、延年益寿。核桃中的抗氧化物质甚至是柑桔的20倍。

  坚持每天食用适量核桃仁对身体的补益作用是不是强过一些保健品?

  原料:

  生核桃仁、红糖、蜂蜜、芝麻、清水。

  做法:

  1、生核桃仁洗净,放入开水中煮2两分钟。

  2、将核桃仁码在垫了锡纸的烤盘上,放入烤箱150度烤制25分钟。

  3、锅中放清水烧开,加红糖小火熬到粘稠状。

  4、加入蜂蜜后立即倒入核桃仁快速翻炒。

  5、核桃仁挂满糖汁后立即关火,洒入熟芝麻拌匀。

  6、将核桃仁取出摊开、晾凉即可。

  备注:

  1、生核桃仁过沸水可以去除涩味。

  2、核桃仁制熟的工艺选择烤制而非油炸会更有利于健康。

  3、熬制糖汁时要选择小火,防止熬糊。

  4、蜂蜜要在糖汁浓稠后放入,快速拌匀即可倒入核桃仁。蜂蜜不可与红糖一起下锅,过度的高温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物质。

  5、倒入核桃仁后可转为微火保温即可。快速翻拌使得核桃仁挂满糖汁即可。

  6、主料选用红糖而不是白糖是因为,红糖的铁含量是白糖的3.6倍、钙含量是白糖的10倍、葡萄糖是白糖的22倍。同时,红糖还有能促进生长发育和保证机体正常运转的叶酸、核黄素(维生素B2)、胡萝卜素、烟酸及微量元素锌、锰、铬等有益物质。此外,食用红糖还有健脾暖胃、益气活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菜之天然保健品蕨菜的吃法

用方法:将蕨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后炒食或冲汤;还可干制,将其稍加蒸煮,晒干,食时用水浸泡。蕨菜性味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详细>>

天然的女性保健品

石榴富含高浓度的番茄红素,防止前列腺癌的功效比西瓜和番茄还大,另外一杯石榴就含有688毫克的钾,比香蕉中的钾含量还要多出63%,此外,石……详细>>

挂霜花生和琥珀桃仁

用料:花生200克、白糖80克、干淀粉15克、清水40克左右(喜欢糖衣厚一点的就多放点糖,喜欢薄一点的就少放点糖)。详细>>

蜂蜜蔬菜汁最天然的保健品

蜂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具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男女老幼皆适宜食用蜂蜜。蜂蜜更是女人养颜的天然护肤品……详细>>

挑选保健品有诀窍 教你挑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过年时馈赠亲友更注重健康,各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1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从包装……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