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欧洲萝卜 英国人圣诞必备的烤蔬菜

2011-12-23 08:45:26      家庭医生在线

欧洲萝卜 英国人圣诞必备的烤蔬菜

  最近在较高级的超市发现一种长得酷似白萝卜的蔬菜,它的外皮呈淡黄色,有胡萝卜那样的纹理,英文名为Parsnip,跟胡萝卜同科,中文名为欧洲萝卜或欧洲防风根,以区别于一般萝卜和中药用的防风。

  据说欧洲萝卜是欧洲土产,在马铃薯还未引进欧洲时,是欧洲人的主要食品之一,在英国很普遍,菜商爱把它跟萝卜摆在一起销售。

  欧洲萝卜除胡萝卜素以外,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营养成分高于胡萝卜,钾的含量尤为丰富,被称为“补钾高手”。运动员喜欢食用,因为在炎热的夏季,运动后大量出汗,体内的钾离子大量排出,食用欧洲防风可补充钾离子。

  欧洲萝卜全年都有生产,但冬季味道最好。其食用方法很随意,去皮后可以切条、切丝、切片,蘸酱或做沙拉生食,也可放在烤箱里或用微波炉烹调。由于含有丰富的淀粉,能增加汤的浓稠度,煮汤有类似番薯的质感,风味特别。此外,也适合焖煨、水煮、烧烤、榨泥糊或糖渍,甚至可以酿酒。英国人多用来做烤蔬菜,而且是圣诞烧烤晚餐的必备食品。

  不过它有一股不是很多人能接受的味道。选购时以小的或中型的较好,因为大的欧洲萝卜中间会带苦味,而且口感较硬。

  食谱:香味欧洲萝卜汤

  材料:蔬菜清汤850毫升,欧洲萝卜550克,大苹果 1个,中等大小洋葱1个,葵花籽油1汤匙,蒜头1瓣,芫荽末两茶匙,小茴香粉1茶匙,姜黄粉1茶匙,盐适量,牛奶300毫升。

  点缀材料:芫荽数棵,原味酸乳酪4至6汤匙。

  做法:

  一、蔬菜汤以文火加热。苹果、欧洲萝卜去皮,苹果切成4瓣,去芯。苹果、欧洲萝卜切块待用。

  二、洋葱去皮切碎。锅烧热,下葵花籽油,放入洋葱煎软。

  三、蒜头去皮切成粗粒,放入锅中。加入芫荽末、小茴香末和姜黄粉,煮一分钟。

  四、热汤,倒入锅中,加入苹果、欧洲萝卜和盐。煮沸后调低火力,加盖煨15分钟。

  五、芫荽洗净滤干,摘下叶子。

  六、锅离火,注入牛奶,拌匀。用食物调理机或搅拌机把汤打成糊状,重新加热。

  七、把汤舀到碗中,用芫荽叶点缀,以酸乳酪配汤喝。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洲萝卜 英国人圣诞的食物必备

最近在较高级的超市发现一种长得酷似白萝卜的蔬菜,它的外皮呈淡黄色,有胡萝卜那样的纹理,英文名为Parsnip,跟胡萝卜同科,中文名为欧洲……详细>>

圣诞节吃什么 圣诞甜点草莓圣诞老人

圣诞节吃什么?这款草莓圣诞甜点是不是非常的应圣诞节这个景啊?众多水果中,玩烘培的应该都会非常钟爱草莓,它鲜艳欲滴的红色,用在装饰西点中,……详细>>

胡萝卜必须用油炒? 这样吃胡萝卜才最营养

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因此也被称为“小人参”。有经验的人说吃胡萝卜最好用油炒……详细>>

胡萝卜是蔬菜界的小人参 带你了解胡萝卜的营养功效

胡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里面转化为维生素a,防止细胞出现癌变,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提高了身体……详细>>

备战圣诞Party周末速瘦法

圣诞节就要来临了,你是否开始为圣诞party准备美美的服饰了呢?为了美艳亮相,你还想赶快减肥瘦身吧,不然贴身连衣裙可要挤不下了哦。那么,……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