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千杯不醉 各种啤酒美食搭配

2011-11-18 09:59:28      家庭医生在线

  

千杯不醉 各种啤酒美食搭配

  以为啤酒不用讲究配餐吗?错了,“适合的食物也能让啤酒的口感更好,反之亦然。”Aviram Turgeman,曼哈顿著名的调酒师告诉我们。以下就告诉您该选择用什么样的食物来搭配各种啤酒。

  鲭鱼披萨

  搭配:比尔森(Pilsner)啤酒

  原理:干燥清爽的啤酒花香味可以缓和披萨饼厚重的调味口感,以及鱼类海鲜的油腻感。另外,啤酒酵母可以改善您的味蕾,更容易领略到披萨的风味。

  对于健康:当牛排在比尔森啤酒中浸泡6小时之后,致癌物质减少了88%。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Jever Pilsener

  第二选择:Stella Artois, Kronenbourg 1664

  羊肉/鸡肉汉堡

  搭配:琥珀啤酒

  原理:强度。口味厚重的汉堡会压制住清爽啤酒的口感,所以你需要一杯比较醇厚的啤酒。

  对于健康:琥珀啤酒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压,2007年国际食品营养科学亚久成果。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Fischer Amber

  第二选择:Sierra Nevada Pale Ale, Samuel Smith's Nut Brown Ale

  猪肉/牛肉,香肠

  搭配:农场啤酒(Farmhouse ale)

  原理:地域。这是一种出色的欧洲啤酒,适合搭配欧洲风格的熟食。所以不太适合搭配寿司、墨西哥卷等等食物。

  对于健康:酿造啤酒的大麦中含有类黄酮化合物,葡萄酒中也有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增殖。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Saison Dupont

  第二选择:La Choulette Blonde, Castelain Blond

  ${FDPageBreak}

千杯不醉 各种啤酒美食搭配

  蔬菜/鸡蛋沙拉

  搭配:比利时白啤(Belgian white)

  原理:平衡。这种比较轻柔的小麦啤酒令食物的入口感觉清新,而且能够降低蛋黄酱及千岛酱带来的高卡路里风险。

  对于健康:小麦啤酒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突发的风险,奥地利研究人员声称,啤酒中的化合物能够放置冠状动脉硬化。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Gruut Belgian Wit Beer

  第二选择:Hoegaarden, Blue Moon

  鲑鱼奶酪

  搭配:特拉普啤酒(Trappist, Abbey)

  原理:甜度。这种啤酒温和的甜度可以缓和鲑鱼的熏烤味道和奶酪的刺激性。

  对于健康:啤酒酵母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和矿物质。但是一般都沉淀在特拉普啤酒的瓶底。所以正确的饮用方法是,将杯底的啤酒轻轻摇晃,将沉淀溶解。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Chimay Red

  第二选择:Leffe Blonde, Goose Island Matilda

  巧克力,水果

  搭配:风味啤酒(Stout, Porter, flavored lambics)

  原理:没有原理。几乎任何食物都可以与这种甜味啤酒搭配。尤其是在晚宴上,巧克力甜点后,再尝尝这种樱桃口味的啤酒吧。

  对于健康:黑樱桃汁的抗氧化性比橙汁要好。2008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说明了这一点。

  资深人士选择的啤酒品牌:Lindemans Kriek Lambic

  第二选择:Smuttynose Robust Porter, Young's Double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美食搭配八法

啤酒冰淇淋:先倒大半杯啤酒,再放 入一个冰淇淋,富含泡沫,别有风味,为提神`开胃、清暑之佳品。详细>>

啤酒美食10法

冰镇红茶啤酒:先将整瓶啤酒放入冰箱或冰块中冰镇,再把冷却的红茶汁冰镇,把茶冲入啤酒中,其味清淡,且茶香、酒香兼备,是夏季消暑解渴之上品。详细>>

红酒与美食的健康搭配

干红葡萄酒色呈宝石红,优美悦目,酒香浓郁、酒体丰满,由于它含有一定的酚类物质,干浸出物较高,因此配以红烧肉、牛排、鸡、鸭等肉类菜肴会得到……详细>>

啤酒的搭配禁忌

啤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铅,腌熏食品含有机胺、多环芳烃等。铅与这些物质结合,有诱发肿瘤的可能。详细>>

啤酒美食菜肴 啤酒肉的做法

除去五花肉上的杂质,修成一个方形,把肉皮这一面放到水上烧或放到烧烤炉上烤,至皮起泡、焦黄,再放入冷水中泡软,取出,刮净烧黑的部分。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