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剪出来的美味 山西剪刀面

2011-11-01 08:38:04      家庭医生在线

  

剪出来的美味 山西剪刀面

  剪刀面,因制面工具用剪刀而名,又因为剪出的面条呈鱼形,也叫剪鱼子。今天教大家制作一道双色剪刀面。

  食材:西红柿、鸡蛋、黑木耳、菠菜、面粉

  配料:葱、食用油、盐、糖、番茄沙司

  做法:

  A.剪刀面的做法:

  1. 菠菜一小把,去根洗净,切成段状。放入搅拌机中,加入少许清水,磨打成蔬菜汁,用滤网过滤。

  2. 取120克面粉,加少许盐倒入适量温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3. 取120克面粉,加少许盐倒入菠菜汁,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 案板上撒适量薄粉,取出饧好的两种面团。把大面团分成2—3个小块,轻揉成椭圆型,用厨房剪刀剪成条状。

  5. 面团可以沿着表层剪,也可以稍变换位置顺着一个方向剪,逐一将两种颜色面团剪完。

  6. 为防止粘连,剪好的面可撒适量薄粉。

  7.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把两种颜色的剪刀面放入锅中煮熟,中途可添加1—2次冷水。

  8. 煮好的剪刀面捞出备用。

  B.西红柿鸡蛋卤的做法:

  1. 西红柿两个洗净备用,干木耳泡发,鸡蛋三个。

  2. 西红柿切成块状或丁状,干木耳洗净撕小朵,鸡蛋打散备用。

  3. 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将蛋液入锅,炒至凝固即可出锅。

  4. 另起锅,倒入食用油,用葱花爆香。放入黑木耳和西红柿丁大火翻炒。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盐、糖和番茄沙司,继续翻炒。

  5. 放入鸡蛋,搅拌成小块。

  6. 待西红柿、鸡蛋和木耳翻炒粘稠成卤时即可关火。做好的西红柿鸡蛋卤浇在双色剪刀面上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 和面时可用温水或冷水和面,温水和出来的面较软,冷水和出的面较筋道。和面时面粉里可添加少许盐。

  2. 剪刀剪面时,如果面团较软粘手或剪刀时可蘸适量薄粉再剪。

  3. 卤料可根据个人喜好变化。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油炒面炒出来的餐桌美味

儿童面煮8分熟,锅内加少许油,油稍热放入切好的香肠丁,略加翻炒。加入面条,同时加入酱油、五香粉翻炒至面条上色均匀入味,即可。详细>>

下午茶茶点,美味吃出来

Biscotti意大利脆饼,很久以前做过,老实讲,如果没有咖啡,这款饼干绝对是练牙口的,我家那位说跟板砖有一拼,哈哈,不过要是将它沾了咖……详细>>

征服你的味蕾 6款美味拌面大PK

拌面,广东人称捞面,是指把沥干的面条拌以酱料的食品,有时亦会加上一些配料食用,大多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拌面搭配丰富,风味十足,今天我们准……详细>>

浪漫美味做出来 推荐4款美味法国菜

法国菜以其浪漫闻名于世,那浪漫的法国菜一定要到价格昂贵的法国餐厅享用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作出美味又浪漫的法国菜了哦,下……详细>>

酸酸甜甜不只是牛奶 品尝山西菜的美味

喜欢吃酸的美食?那就来试试山西菜吧!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