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养胃生津 上汤娃娃菜

2011-10-20 08:54:22      家庭医生在线

  

养胃生津 上汤娃娃菜
 
      娃娃菜产于云南高山之上,又有高山娃娃菜之称,它口感清香甜嫩,营养丰富,属于无公害型蔬菜。娃娃菜最适合做成上汤菜肴,将其与高汤、皮蛋、红枣和枸杞一同烹煮,可衬托出娃娃菜的清甜之味,常食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清热解毒之效。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娃娃菜(3颗)、皮蛋(2只)、青椒(1只)、红椒(1只)、红枣(5只)、枸杞(1汤匙)、蒜(2瓣)、姜(2片)、葱(1根)、高汤(3杯)

  调料:油(3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水(1/3杯)

  做法:

  1. 皮蛋剥去外壳,用切蛋器切成六瓣;红枣和枸杞洗净,用清水泡发。

  2. 娃娃菜洗净,切成两半;青红椒去蒂和籽,切成块。

  3. 烧热3汤匙油,炒香姜蒜片和葱段,倒入青红椒块炒匀,注入3杯高汤,加入红枣和枸杞搅匀煮沸。

  4. 放入皮蛋和娃娃菜拌匀,加盖以中小火煮5分钟。

  5. 煮至娃娃菜变软,加入1/4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调味。

  6. 倒入生粉水搅匀,使汤汁变得浓稠,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娃娃菜的营养功效及推荐食谱

娃娃菜的营养功效有哪些?娃娃菜是十字花科芸薹属植物,因其体型只有白菜的1/4-1/5,仿似大白菜的微缩版,所以被称为“娃娃菜”。详细>>

炝拌娃娃菜做法

炝拌娃娃菜是一道酸酸辣辣的捎带一丝甜味的开胃小菜。娃娃菜甜嫩甘美,膳食纤维含量高于大白菜和小白菜。娃娃菜的叶酸含量也较高。详细>>

鲜汤蘑菇煮娃娃菜

·特色:热量非常非常低,却能吃个半饱。蘑菇能吸油还能饱腹,最适合减肥的时候用;白菜清爽而且能提供很多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味道鲜美,制作方便……详细>>

咸蛋煮娃娃菜做法

锅里放油,放入生姜爆出香味,再倒入娃娃菜翻炒,加入一些水,少许的盐(咸蛋有咸味),放入咸蛋用小火煮10分钟。详细>>

泡椒娃娃菜的做法

说到腌菜,这在中国全部地区可以说都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方式。因为腌制过的蔬菜总是别有一番风味。娃娃菜是众多蔬菜中比较贵重的一员了,它的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