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富贵火腿

2010-07-23 10:0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菜系及功效:湘菜

  富贵火腿的制作材料

  主料:陈年火腿750克,玻璃纸(2.5尺见方)1张,黄砂糖1杯,荷叶或芋叶4张,肥猪肉(绞碎)1杯,粘土1500克,桂花酱少许,土司面包12小片。

  富贵火腿的做法

  1.购买火腿上面之一段筒骨最细,瘦肉较多的部位(俗称雄片),削除表皮之污渍,并泡过温水刷洗干净后,放进大碗内加入清水浸着上锅蒸1小时左右。

  2.待稍凉后先剔去火腿皮,再逆丝切成2.5厘米宽、5厘米长的薄片(肥肉占l/4较好)。

  3.将切好之火腿片(20片)瘦肉向下,铺排在玻璃纸中心,再将加了桂花酱与糖调拌过的绞肥肉平均淋在上面,提起相对之纸角卷折,并包成长方形,外面用荷叶再包好,并捆扎麻绳,最后将粘土(调过盐水)涂上做成如枕头状(也可将包了荷叶的火腿包直接放在一只铁托盘上,再用粘土封盖成半圆形)。

  4.放进烤箱中(火腿面在下方),用大火烤4个小时便可,上桌时敲开粘土打开叶子与纸,将已烤成深红色并有粘性的香火腿移到长碟中,另外配上切成半片的土司面包(由横面切入刀口使成活页状),由食者自行夹食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贵病人”多吃荞麦

荞麦在杂粮市场上,身价愈来愈高,作为保健食品,对当前的“富贵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症都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详细>>

花开富贵 翡翠烧卖

烧卖是北方的传统点心,早在元代时已有,不过每个时代的称谓略有不同。“烧卖以麦面做成薄片,包肉蒸熟,与汤食之,方言谓之稍麦。”又:“当顶撮……详细>>

教你轻松做富贵红烧肉

锅烧热,加少许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放入煮熟并剥好皮的鹌鹑蛋,继续炖1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即可。详细>>

年菜之花开富贵--大富大贵开屏鱼的做法

年年有鱼是对生活的期盼。即使物资匮乏的年代,鱼也是年夜饭的必备品。富裕人家上大大的一条,穷人家小一点,再穷的人家就用木头做一条假的浇上汁……详细>>

吃肉的季节来啦——富贵红烧肉

随着天气渐凉,多了驱寒保暖的理由,吃肉更加名正言顺了,于是小锅勤快地炖起来吧,趁着小火炖肉的时间,可以捧本儿书,或者看个片儿,啥也不耽误……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