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饮食要有规律

2011-06-13 08:05:00      家庭医生在线

  胃炎饮食更要有规律

  关于浅表性胃炎吃什么好,饮食上调养总原则:无刺激性,含低纤维质,易于消化,具有足够营养的饮食;少食多餐;进餐时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浅表性胃炎的发病多与饮食因素有关,如长期饮用烈性酒、浓茶、咖啡、过量的辣椒调味品以及摄入过咸、过酸与过粗糙的食物反复刺激胃粘膜。更重要的还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或由于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长期缺乏使胃粘膜变性。

胃炎饮食要有规律

  主要表现是上腹饱闷感或疼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烧心腹胀等症状。

  鉴于饮食对浅表性胃炎的致病有关,所以饮食调理对治疗浅表性胃炎有着重要的意义。

  1、避免吃各种刺激性食物

  如烈性酒、浓缩咖啡、生蒜芥末等对胃粘膜有损伤的食物,同时避免吃过硬、过酸、过辣、过冷、过热和过分粗糙的食物。可选用易于消化食品并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调方法。食物宜清淡软烂。

  2、增加营养

  注意选择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食品和维生素丰富的软食,如牛奶、豆腐、胡萝卜和一些发酵的食品,食物要细嚼慢咽。

  3、饮食要有规律

  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轻胃部负担。三次正餐食量较少可于餐间定时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干有稀,有蛋白质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忌喝牛奶 饮食需规律

肠胃炎是肠道疾病,自然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肠胃炎的患者日常饮食要合理,应避免对使病情加重,多吃一些对肠胃有好处的食物。肠胃炎的饮食究竟会……详细>>

无规律的饮食会得胃炎?3种饮食习惯最伤胃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男人身上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也就越来越高,每天按时吃三餐是很多男性都奢望的事情。长时间不定时吃饭,对于肠道的伤害是非……详细>>

慢性胃炎饮食如何安排?盘点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的饮食应该怎么吃呢?慢性胃炎和饮食的关系是极为重要的,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不过慢性胃炎的具体饮食应该怎么吃,很多人就不……详细>>

胃炎怎么调养?胃炎饮食宜忌

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健康的关键,而胃部长期不适的人,更该慎选食物种类,以减轻症状、加速恢复元气。肠胃不好时饮食以温和为最高原则,必须避免刺……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需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若不注重饮食的合理安排,久而久之就会使病症严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