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两款食谱助你吃出乌黑秀发

2011-02-14 10:42:25      家庭医生在线

  黑亮的头发是青春和健康的标志之一。脱发、白发及头发过细和过干、甚至脱落,都与机体缺乏某种营养成分有密切关系。注意饮食的合理调配,吸取全面的营养是头发健美的基础。只要注意饮食,头发脱落、白发等都可以治愈,新发会逐渐长出。下面为你介绍两款有效的乌发食谱。

  砂锅枸杞乌鸡

  制作材料:

  主料:乌骨鸡1000克、枸杞子5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大葱20克,姜10克

  做法:

  1. 将宰杀去毛洗净的乌鸡剁去头、颈、脊骨、爪,其余的剁成块,放入清水中泡出血污(水留用)。

  2. 煮锅置于火上注入清水,把鸡块放入锅内,待将沸时,打去浮沫,捞出鸡块,冲洗干净,锅中再倒入泡鸡的血水,快要沸时改用小火,打去浮沫,制成鸡汤。

  3. 将鸡块放入砂锅中,倒入鸡清汤,加葱、姜,旺火烧开,打去浮沫,用小火长时间炖制,至鸡酥烂时,下精盐、胡椒面和枸杞,再炖20分钟,使其充分入味,拣去葱、姜,下入味精,盛入汤盘即可。

  小帖士:

  1. 此汤菜具有补肾养阴退热的作用。适用于治疗肾阴虚型咳喘。

  2. 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FDPageBreak}

  香蕉蘸黑芝麻

  制作材料:

  香蕉300克、黑芝麻200克

  做法:

  1. 将黑芝麻去杂,洗净,炒熟;

  2. 香蕉去皮蘸黑芝麻吃。

  小帖士:

  1. 本品具有补养肝肾、润肠通便之功效;

  2. 适于习惯性便秘患者食用。

  3. 芝麻忌与鸡肉同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饮食吃出乌黑秀发

头发是女人的宝贝,有健康靓丽的秀发不仅能让你增添光彩,更是一种健康的表现。一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除去生理性……详细>>

三则内服方让你吃出一头乌黑秀发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肾其华在发。肾主黑发之理论,说明白发仍以血亏肾虚为根本,但亦有血热所致者。因此,治宜养血补肾,清热凉血。笔者现据临……详细>>

吃出一头乌黑靓发

你是否很羡慕别人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你是否为你的头发枯黄毛糙而烦恼?不用太担心,漂亮的头发是可以吃出来的。详细>>

护发养发有妙招 14大食物还你乌黑秀发

拥有一头迷人靓丽的乌黑秀发是很多女人的梦想,特别是头发过早出现白发,或容易脱发掉发时,这个愿望就变得更强烈,那如何拥有健康乌黑的头发呢?……详细>>

常吃黑芝麻可乌发 黑芝麻乌发食谱推荐

提起护发秘方,很多发友的首选都是黑芝麻,更别说国内诸多洗发水都喜欢宣称有黑芝麻成分,足见黑芝麻养发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食用黑芝麻也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