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有口臭?那就吃走它吧

2010-09-28 09:21: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胡炒新  转载

  今天到小美家做客,当看得小美的宝宝正在甜甜地睡着午觉时,我不由自主地凑上去想亲吻一下她可爱的苹果脸。可就在这时我stop了,我立刻转身反问小美:“你没发现你宝宝有口臭吗?这宝宝口臭可不能轻视啊!”

除口臭的食物能手

  然而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所致。胃热的孩儿表现为舌红苔黄腻、大便干结、小便黄赤,或伴有烦躁和睡不安稳等症状。而食积则与饮食不节、喂养不当有关。通常宝宝会食欲不振,进而面黄消瘦。

  妈妈们都想自己的宝宝口吐芳香吧,那就跟我来吧~~~

  首先,给妈妈们介绍一种味道甘润可口的汤水,帮宝宝除去“臭臭”。

  (1) 材料:胡萝卜两根;荸荠5个;瘦肉50克,清水800毫升。

  (2) 做法:胡萝卜、荸荠分别削皮洗净,再加瘦肉、清水,慢火煮成一碗水。

  (3) 食用时间:每天一次到两次,连续喝三天后。

  其次,再给妈妈们讲讲宝宝日常的饮食要点。

  (1) 多喝开水:要督促和培养宝宝多喝些凉开水,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妈妈最好能保证宝宝每天至少喝5杯水,饮料可不算哦!

  (2) 睡前停食:平时不要让宝宝吃不洁净的食物,特别是睡前不要吃过甜的和油腻的东西。让宝宝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这样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

  最后,要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

  (1)1岁以上宝宝不妨在每天晚上,喝些温开水,或用淡盐水漱漱口,也可试着用手指牙刷刷牙。

  (2)2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自己学会刷牙了。在这一阶段,妈妈要培养他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才是首要!

宝宝爱吃吃出健康宝宝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累吗?累了就吃这些吧

老是觉得累,上班就打哈欠,晚上躺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这种疲劳,久而久之会把你的健康吞噬干净。详细>>

吃“走”失眠

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5大食疗远离小臭嘴

看着可爱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咦——怎么宝宝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宝宝有口臭千万别小看了,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详细>>

多喝些桂花茶能防治口臭

正常人每天分泌1—1.5升唾液,除了帮助进食和消化,它们还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如果唾液分泌减少,很容易引起口臭。正因为这个道理,经常口……详细>>

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食疗可让你口气清新

有一部分人群口臭非常明显,即使刷牙也无法缓解,严重影响了其社交,给心理造成了阴影,大部分口臭和平时饮食、不良习惯有关系,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