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喝牛奶 宝宝更易发胖

2010-07-07 13:5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查显示,不喝牛奶的小孩肥胖率反而增高。

  因为牛奶中丰富的钙,有抑制脂肪生成,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此外,牛奶除了我们熟知的有益骨骼生长的作用,还对孩子的心脏健康很有好处。建议肥胖的孩子在控制总能量的前提下每天都要喝250~500毫升的牛奶,喝牛奶容易腹泻的儿童可以喝免乳糖奶或酸奶。

  宝宝不喝牛奶更容易胖

  过度肥胖的孩子在5岁以前患心脏病或中风的概率比正常孩子要高出三到五倍。除了乳制品,再向肥胖宝宝的家长介绍三类食物———坚果豆类、蔬菜、鱼类,对孩子的心脏有益。

  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黄豆及豆制品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新鲜的绿叶蔬菜中不含脂肪,其富含的纤维素可以加速脂质排出体外,保护孩子的心血管功能。

  鱼肉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为猪肉的10倍,能降低胆固醇,降低血黏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不喝咖啡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详细>>

喝牛奶和不喝牛奶的差别 50岁开始知道后悔了

牛奶作为一种日常饮品,加上有补充钙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良好效果,越来越受到都市人欢迎。但是有些人因为先天的,或者后天的原因,对牛奶或……详细>>

喝牛奶不要一口闷 牛奶喝对效果才好

很多人都有在早餐及睡前喝杯牛奶的习惯,每次喝的时候都是将一大杯牛奶一口气喝完。这么喝牛奶好不好?会不会影响营养的吸收?专家表示,喝牛奶要……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