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木瓜花生排骨汤可润肠养颜

2009-10-19 17:3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秋季,人们易患感冒和上呼吸道炎。鼻部、咽喉、支气管等都易“受累”,此时煲汤既要清暑邪之余威,又要防燥邪之伤害,下面介绍几款汤水供参考:

  杏剑猪肺汤

  用料:南杏仁12克,剑花干品30克(鲜剑花250克),蜜枣2枚,鲜猪肺500克,盐少许。

  做法:先将鲜猪肺用清水洗干净,切块;南杏仁用温水稍浸,去外皮,洗净;剑花用清水浸润,洗净;将南杏仁、剑花、蜜枣、猪肺一同放进瓦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1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既能消暑清热,又能润肺止咳。

  沙参玉竹鸭汤

  用料:沙参30克,玉竹30克,鸭1只,盐适量。

  做法:先将鸭收拾干净,剁块备用;沙参与玉竹分别洗净,然后将上述用料同放进汤煲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焖煮一个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既有沙参、玉竹的滋阴清肺,养胃生津功效,又有鸭的补中益气,和胃消食功效,三者合用,既清补又养生,对于热邪未尽,阴津微伤,虚火上升之体,实乃清补之良汤。

  木瓜花生排骨汤

  用料:木瓜1个(约500克),花生仁100克,猪排骨2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并切成块;花生仁用清水洗净杂质,猪排骨用清水洗净血污,剁成块,并加盐拌匀,然后将上述用料同放进汤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加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能滋润皮肤,润肠通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靓汤海带排骨汤

将排骨与海带同煨,先将排骨以大火煮约30分钟,倒入海带、醋、盐等调料用小火煮一个小时即可。详细>>

潮州春菜滚排骨汤

潮汕地区在夏日亦很重视以汤水佐餐或调理,当地民间的汤水烹制在“煲汤”与“滚汤”之间,比煲汤的时间短,比滚汤的时间长。常烹制的有苦瓜黄豆……详细>>

女人养颜汤荔枝红枣排骨汤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营养

很多人都爱喝冬瓜排骨汤。那么你知道冬瓜排骨汤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一起来看看。详细>>

美容养颜汤玉米排骨汤的做法

将肋排、大葱段、姜片和枸杞一起放入煲炉中,再倒入适量热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加盖慢慢煲制30分钟,然后放入玉米段、胡萝卜片,再继续煲煮15……详细>>

  • 徐远达

  • 张华根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