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提醒:常吃茄子能祛老年斑

2009-07-01 10:54: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寿斑”(老年斑),而多吃些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瘀血,故可降低脑血管栓塞的几率。

  此外,茄子还有以下一些功效:

  1、可防治出血性疾病:紫茄子富含维生素,可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可防治高胆固醇血症: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3、防癌: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它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特别对胃癌、直肠癌有抑制作用。

  4、可防治内痔便血:茄子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之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加蛋清敷面 消老年斑

中医认为,老年斑是由于年老后气虚血瘀,不能上荣营养面部所形成。治宜益气养血、活血化瘀。若经常以山楂加蛋清敷面治疗,往往可获得满意效果。详细>>

生姜蜂蜜水去老年斑

饮用生姜蜂蜜水可以抑制老年斑的产生。生姜中含有姜辣素,有很强的抑制脂褐素的作用,而蜂蜜对老年斑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这两个“绝配”一起服……详细>>

老年人保持健康 应要多吃维生素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很容易流失各种营养元素,久而久之身体状况就会出现异常,所以日常一定要多注意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就是其中最……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好 老年人皮肤干燥多吃酸

老年人吃什么好?老年人润燥护肤抗衰老 多吃酸味食物详细>>

维生素很重要 老年人应额外补充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除了日常的饮食外,还应该要额外摄取一些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对老年人来说是很重……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