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老年期用饮食调养健忘症

2009-03-17 14:0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人体进入老年期后,各种器官和心理均有一定的衰退,同时出现的健忘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来延缓衰老,增强记忆力呢?有关营养专家提出常吃下列食物,对增强记忆力有一定的帮助: 
     
    大豆含有卵磷脂和丰富的蛋白质,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有利增强记忆。 
    
  蛋黄含有卵磷脂、蛋碱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牛奶含有蛋白质、钙,可供大脑所需各种氨基酸,适量饮用有助于增强记忆。 
     
    鱼富含蛋白质和钙,特别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血流畅通,是理想的健脑食品。 
     
    卷心菜富含B族维生素,能防脑衰老。 
     
    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补脑、健脑的佳品。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含钾量较高,可以健脑,有预防精神疲倦的作用。 
     
    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得健忘症的食疗方法

中医学认为,健忘与心脾肾有关,多由于思虑、劳累过度而导致心脾不足,或年龄大,精亏髓减,致脑失所养而引起,常常与失眠并见,也多兼见头晕、耳……详细>>

治疗健忘症,请喝苹果汁!

详细>>

容易健忘怎么进行食疗?吃哪些食物可增强记忆力?

一般有健忘症的患者可能是由于睡眠不足引起的,或者是有遗传因素在或者呢,就是体力活动的水平和生活的方式,还有周围的环境引起的。如果想增强记……详细>>

老年人记忆力减退能缓解吗?健忘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症状,这对老年人正常的生活是会造成影响的,怎么办好呢?接下来,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记忆力……详细>>

老年记忆力减退吃什么 增强老年人记忆力的方法

一般来说,人到了老年后,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许多老年人常常容易忘事,那么老年人记忆力衰退有办法解决吗?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