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揭秘!清炖羊肉 神九航天员返地球第一餐

2012-06-29 10:42:22      家庭医生在线

  神舟九号飞船将于29日返回地面。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白延强介绍说,神九航天员返回地面后,主着陆场为他们安排的第一餐,包括粥、花卷、咸菜、清炒蔬菜、水果、清炖羊肉以及一些电解质饮料,既科学搭配又平常而有特色。

  告别太空回到地球后,三名航天员也将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的饮食。在征求他们的个人意见后,菜谱的安排既考虑到了荤素搭配和营养成分。

  下面小编教你做航天员地球餐的做法

  清炖羊肉

  清炖羊肉,新疆菜肴,是各民族都喜爱的特色小吃。哈萨克族牧民煮肉除了盐不放任何调料。凉水放肉,水刚漫过肉。锅一开,大血沫一撇,将火撤小。真正的文火,真正的炖。

    中医认为,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老少皆宜。羊肉还可以助元阳,益精血。

  食材准备

  羊腿一根,葱25克,青萝卜少许,香菜25克,味精、盐、姜、

  醋、胡椒粉适量,香油5克。

  制作步骤

  1、羊腿过开水捞入汤褒,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热。

  2、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材料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豆等去皮后切大块。

  3、姜最好拍的很碎,这样姜汁能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好味。

  4、将所有材料都加到汤褒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钟头以上。

  5、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即可,还要有香菜。

  花卷:

  花卷是和包子、馒头类似的面食,一款很经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盐、麻酱、葱油等各种口味。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简单。将面制成薄片拌好作料后卷成半球状,蒸熟即可。

  基本原料  面粉500克,油15克,葱50克,盐适量。

  做法:

  1、清水加热至38度左右,加入酵母,搅拌均匀

  2、把搅拌均匀的酵母水倒进面粉中

  3、用筷子用筷子搅拌,使水和面充分融合

  4、水面融合后用手把面和至三光(即手光、盆光、面光)。然后将和好的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

  5、静止发酵约45分钟左右(仅限于夏天,冬天要适当增长发酵时间),面团会发至2倍左右

  6、葱洗净沥干水,切成葱花备用

  7、开始擀面了,在案板上洒上一些干粉

  8、把发酵好的面团在案板上揉捏,把面团里面的空气挤出。再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方形的厚度约3、4毫米左右的薄面片

  9、在擀好的面片上均匀地涂上一层食用油(我这回用的是猪油),再撒上一些盐并抹均匀

  10、均匀地撒上葱花 、由下至上地卷成长条、把卷好的面片切成10等份,然后两个上下叠加起来 、在筷子上擦一点干粉,并放在面团的中间 、用力压一压,然后取出筷子 、其它面团的依次压好

  11、在蒸架上铺上一层油纸 再放入花卷,然后大火蒸15分钟,熄火后2--5分钟左右才能打开盖子

    推荐阅读:

    宇航员推荐的十大太空美食

    橙汁粉饮品在20世纪60年代的“双子座”号计划期间开始出名,现在在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上仍能看到它的身影。虽然没有贴商标,但是生产这种产品的卡夫公司仍然为美国宇航局提供用各种不同口味的饮品。


    有龋齿不能当宇航员?专家教你吃什么

    航天员是一项特殊的职业,肩负着重要使命,因此对他们的要求就比较特殊。从身体条件讲,有龋齿、咽炎都不能当航天员,女性航天员更是要求自然分娩的已育女子。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清炖羊肉放什么调料

清炖羊肉是西北和华北(青海、新疆、内蒙、宁夏、陕北等地)各民族喜爱的特色小吃。清炖羊肉肉色白嫩,汤色清亮,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阿斯曼羊肉独有……详细>>

并不全是纯天然 航天员食品讲究多

航天员的饮食要求到底有多高?很多人都觉得航天员吃的都是纯天然的食物,但其实不然。详细>>

清炖鳝鱼做法

调料:色拉油少许,食盐1/2茶匙,醋2茶匙,味精少许,葱适量,姜1块,蒜3瓣,淀粉1大勺,高汤250毫升,芝麻油适量。详细>>

清炖牛腩做法

锅里放水,加葱姜八角,如果想要缩短烹制时间但是又要肉软,可以放两片山楂干。详细>>

清炖黑鱼做法

锅内加入冷水,没过鱼,大火烧开,小火慢炖。锅开一会后,加盐。然后就是慢炖的过程了,炖好后,加入香菜和味精,就完成了。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