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补锌“最佳”的食物排行!快收藏起来

2023-12-29 15:27:00      家庭医生在线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于维持身体健康和促进生长发育具有重要作用。然而,由于现代生活中饮食不均衡和环境污染等原因,许多人都存在锌缺乏的问题。因此,了解哪些食物富含锌并适当地摄入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一些补锌“最佳”的食物排行,供大家参考:

1、牡蛎

牡蛎是含锌最丰富的食物之一,每100克牡蛎中含有约9.3毫克的锌。此外,牡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2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2、红肉

牛肉、羊肉和猪肉等红肉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红肉中含有约2.6毫克的锌。红肉还富含蛋白质、铁和维生素B12等营养成分。

3、家禽

鸡肉和火鸡肉等家禽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家禽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家禽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6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4、豆类

豆类如黑豆、红豆和绿豆等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豆类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豆类还富含蛋白质、纤维和维生素B群等营养成分。

5、坚果和种子

杏仁、核桃和芝麻等坚果以及南瓜籽、葵花籽和亚麻籽等种子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坚果和种子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坚果和种子还富含健康脂肪、蛋白质和纤维等营养成分。

6、全谷物

燕麦、糙米和全麦面包等全谷物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全谷物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全谷物还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7、乳制品

牛奶、酸奶和奶酪等乳制品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乳制品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乳制品还富含钙、蛋白质和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

8、海鲜

虾、蟹和贝类等海鲜也是锌的良好来源。每100克海鲜中含有约1.5毫克的锌。海鲜还富含蛋白质、Omega-3脂肪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总之,以上这些食物都是补锌“最佳”的选择,可以帮助我们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促进健康发育和提高免疫力。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应该多样化选择这些食物,并注意合理搭配,以确保获得全面的营养。同时,如果有特殊需求或疑虑,建议咨询专业医生或营养师的建议。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能补锌?牡蛎补锌最佳吃法及注意事项

牡蛎别名又叫生蚝,是所有食物中含锌最丰富的(每100g牡蛎,不包括壳的重量,含水87.1%,含锌71.2mg,富含蛋白锌,是很好的补锌食……详细>>

适合夏季的4款祛湿养生粥 抓紧收藏起来

现在进入了夏季,湿气重而且天气闷热,在此阶段要预防湿邪入侵,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达到祛湿的功效,推荐4款祛湿养生粥来消除水肿,避免湿气过重……详细>>

冰激凌也含盐 专家:当心“藏起来”的盐分

近日山东省制定的《山东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方案》公布,其中透露了我省居民每人每天盐摄入量高达12.5克,超过标准一倍以上。专家提醒,控……详细>>

补锌的食物及水果

锌元素是人么不可缺少的元素,是机体发育,生殖细胞的生成起到关键作用 ,人体中所含的锌元素并不高,但是也不可以缺少哦,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详细>>

解“春困”最佳食品排行榜

民间有俗话说“春困夏乏”,“春眠不觉晓”,随着天气的升温,很多人会觉得很疲乏,整天不是无精打采就是总觉得睡不够,工作也没精神……不少人……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