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含钾高的食物有哪些

2023-10-25 11:03:07      家庭医生在线

钾元素是一种常量元素,成年人体内约含钾150克左右。钾元素在人体内的作用主要是维持神经系统、肌肉的正常功能,人体一旦缺钾,正常的运动就会受到影响,并且还会出现神经类疾病 。此外,钾元素还可以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

含钾高的食物有哪些?

1. 香蕉:每100克香蕉含有约358毫克的钾。

2. 土豆:每100克土豆含有约420毫克的钾。

3. 番茄:每100克番茄含有约240毫克的钾。

4. 橙子:每100克橙子含有约200毫克的钾。

5. 菠菜:每100克菠菜含有约560毫克的钾。

6. 鳄梨:每100克鳄梨含有约485毫克的钾。

7. 豆类:例如黑豆、红豆、绿豆等,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8. 坚果类:例如杏仁、核桃、花生等,也含有较高的钾含量。

9. 鱼类:例如鲑鱼、鳕鱼、沙丁鱼等,都是富含钾元素的食品。

什么人需要注意补钾?

以下是一些可能需要特别关注钾摄入或补钾的人群:

1.长期使用利尿剂的患者:某些利尿剂可能导致钾的丢失,从而增加低钾血症的风险。

2.患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肾脏是调节体内钾水平的主要器官。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高钾血症。

3.呕吐、腹泻或大量出汗的人:这些情况可能导致体内钾的丢失。

4.长时间禁食或节食的人:这可能导致体内钾的不足。

5.过度饮酒的人:酒精可能干扰肾脏对钾的处理。

6.某些药物的使用者:例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ARBs、β-受体拮抗剂等,这些药物可能影响钾的平衡。

7.患有某些疾病或状况的人:如巴特综合症、艾迪生病、某些类型的癌症等,这些疾病可能导致钾的异常排放。

8.经常进行高强度运动的人:大量的汗液排放可能导致钾的丢失。

9.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由于生理变化,她们可能需要更多的钾。

如果您或您认识的人属于上述人群,建议定期检查血钾水平,并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补充钾。但请注意,过量摄入钾也可能有害,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钾。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着“智力元素”之称。碘在人体的含量仅有20-50mg,占身体重量的两百万分之一,却是人体各个系统、特别是神……详细>>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硒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它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抵抗疾病。然而,由于土壤中硒的含量并不丰富,因此,我们需要通过食物来摄取足够……详细>>

补钾的食物有哪些

炎炎夏日,是不是常常感到身体无力或者心烦意乱吗?这可能是由于出汗太多,导致体内缺钾而引起的。夏季应该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详细>>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一些餐馆中,为了获得理想的色泽,专门选用大油(肥肉炸出来的脂肪)作为炸制食品的原料,如松鼠鱼、菊花鱼、一些拔丝菜肴等。还有些餐馆或是为了……详细>>

缓解春困多吃高蛋白含锌含钾食物

春困其实是人体生理对季节变换产生的正常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