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健身人士想要增肌吃什么好?推荐这8种常见食物,很管用!

2022-09-29 09:07:49      

健身增肌,增肌运动是一方面,同时也需要饮食的加持,高强度的训练缺乏营养的修补,身体素质只会慢慢下降。因此,要想增肌,膳食结构就需要花点心思了。

多吃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增肌?

1、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属于粗粮,虽然相比普通碳水的热量并没有低很多,但是因为它独特的营养构成,注定它成为增肌朋友的黄金食材之一,它的饱腹感更长,能有效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早餐吃全麦面包,还能控制血糖稳定,避免脂肪合成。

2、鹰嘴豆

鹰嘴豆也是健身朋友最爱的主食之一了,它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热量比较低,对于想要减脂的朋友非常友好。类似的食物还有黑豆、小扁豆、豌豆等。

3、鸡蛋

补充蛋白质怎么能少了鸡蛋?鸡蛋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它的蛋白质结构与人体最为相似,能被人体充分吸收利用,是难得的增肌食材。最重要的是,它烹饪起来也比较方便,早起吃一个水煮蛋,能元气满满一整天。

4、鱼肉

海鱼的蛋白质很高,同时脂肪含量也相对高一些,但是它所富含的脂肪都是“好脂肪”,能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让皮肤更加紧致。

5、西兰花

西兰花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它的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富含膳食纤维、花青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营养价值较高,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脂肪堆积。

6、生菜

生菜的含水量高达95%,清脆可口,富含膳食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能促进脂肪的消化,不光适合增肌人群,更适合减脂人群,而且烹饪简单,只要水煮,加点蚝油就能吃了。

7、牛油果

牛油果听上去很“油”,但是它和海鱼一样,富含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牛油果,不仅能帮助增肌,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它也同样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

8、多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这里主要说一下肉类,通常肉类的脂肪含量相比蔬菜水果肯定是要高出很多,但是因为需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因此,适当吃肉也是有必要的,一般推荐瘦肉、去皮禽肉、鱼肉、虾、蛋等优质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增肌的食物 增肌

有助于增肌的6种食物,健身达人快看过来!

对于健身达人来说,如何增肌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达到增肌的目的,除了每天锻炼以外,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对于增肌至关重要,……详细>>

健身后增肌吃什么好?健康健身增肌饮食指南

你是否梦想有像杂志上硬汉般的肌肉,你是否羡慕身旁的肌肉壮汉,渴望变得强壮!而下定决心走进健身房,你是否自己试着锻炼,却很久不见成效。看着……详细>>

男性想要增肌怎么吃?4种食物让你成为肌肉男

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如果只是想通过锻炼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一般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很久的,并且很多人都难以坚持下来。其实增肌并不难……详细>>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坚果的味道香醇,而且很有嚼劲,作为零食十分受人喜欢,有些健身爱好者还喜欢利用坚果来补充能量,不过大多数的健身者并没有深究吃坚果有哪些好处……详细>>

夏季健身增肌怎么吃?每天多喝一杯奶

夏季到了,很多人都喜欢秀身材,因此为了拥有紧实的肌肉拼命地运动。其实,要想增肌,不仅要多做运动,更要学会吃。那么,健身增肌应该怎么吃比较……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