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人应补充哪些营养品?

2022-04-28 12:14:16      

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大器官都会出现功能性下降的问题,身体素质也会大,不如从前,免疫力也会大大下降,此时很容易招惹疾病找上身来。老人要想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平常就要为身体及时补充营养,身体只有拥有了足够的营养供给,才会越来越健康。

老年人应补充哪些营养品?

1、 钙质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身体里会出现大量钙质流失的问题,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毛病。想要增加骨质密度,就要多吃含钙质的食物,这样才能降低患者骨质疏松和腿疼的毛病概率。钙质不仅对身体的骨骼健康有着影响,还能够保证人的心血管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建议老年人平常要多吃豆类,鸡蛋,牛奶等富含高钙的食物。

2、 铁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贫血症状,然而长期贫血会导致老人虚弱无力,大脑疲惫,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甚至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等问题。想要补血,平常就要为身体补充铁元素,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黑色食物。

3、 锌

很多老年人都有重口味的习惯,做的饭菜会越来越咸,就是因为步入老年之后,人的味觉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化,这时需要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来提升口味。如果适当的给身体补充一些新元素,就能提升味觉,建议老年人平常多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比如蟹类,鱼类,肉类,贝类,虾类等。如果身体严重缺锌,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含锌药物。

4、 维生素D

大家都知道老年人对钙质的需求很大,想要让身体更快吸收钙质,就离不开维生素D的参与。维生素D不仅能够有效预防缺钙类疾病的发生,还能够预防其他多种疾病。平常维生素的来源可以通过多晒太阳所得,还可以多吃蘑菇类,蛋黄,牛奶等食物。

其实营养品只是对身体的一种辅助治疗,老年人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平常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饮食中不能偏食,不能挑食,要注意荤素搭配,生活中要注重运动,适当锻炼,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老年人营养品是怎么样

年老体衰,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对营养的需求减低。相反,老年人的平衡膳食更为重要。那么老人应该怎么吃?老人应该吃什么样的营养品?详细>>

老年人营养品有哪些

老年人营养品有哪些?老年人保健很重要,老人养生的方法是不少,但是平时多吃些补品也是可以保证健康的,那么老年人吃什么补品好呢?详细>>

老年人健康饮食原则建议 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老年人的饮食要健康,这样才能预防一些常见的疾病。不仅如此,老年人也应该要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对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为……详细>>

维生素很重要 老年人应额外补充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除了日常的饮食外,还应该要额外摄取一些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对老年人来说是很重……详细>>

中老年人补充营养有妙方

中老年人同意缺乏营养容易招惹很多疾病,那中老年人吃些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呢?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