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如何才可以让孩子长高,五种食物可以促进长高,值得借鉴

2021-08-23 08:14:42      

谁都希望孩子能够长高,但是如今的孩子好像都出现横向发展的情况,这可能和日常的饮食有一定关系,要想有效促进孩子长高,下面的这些食物就应该多吃一些。

1、虾皮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钙元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比较丰富,如果孩子能够经常性吃一些虾皮,就可以有效给长个子奠定基础,能有效促进骨骼的发育。

2、西红柿

西红柿蕴含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如果孩子在小时候多吃一些就能够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具有快速促进骨骼发育的效果,可以有效保证人体的健康。

3、牛奶

牛奶中蕴含所需要的钙元素以及蛋白质,青少年要想快速的长个子就应该补充所需要的钙元素。在睡觉之前如果能够喝上一杯牛奶,就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也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能够奠定良好的生长基础。不过在选择牛奶时尽可能挑选纯牛奶,而不要选择酸奶。

4、鸡蛋

鸡蛋中会含有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蛋白质,基本上每天都应该吃1~2个鸡蛋,可有效促进生长发育,可以补充钙元素,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另外鸡蛋中也会蕴含着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5、胡萝卜

胡萝卜中会拥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可有效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一般小孩子可能并不喜欢直接生吃胡萝卜,所以就可以用胡萝卜熬汤或者包饺子,也可以直接选择榨汁。除了吃胡萝卜之外,也可以选择多吃橘子,橘子和胡萝卜有异曲同工之处,里面会含有所需要的维生素,可以有效促进生长发育,让个子变得比较高。

除了食物之外,还有哪一些方法?

1、多运动

为何如今的孩子一般身高都不是很高?主要是因为经常性窝在家中打游戏,经常性写作业,没有过多的户外运动,其实要想有效促进孩子长高,就应该让孩子养成运动的好习惯,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这就会影响到体质。

2、注意饮食

为了让孩子长高,日常的饮食也需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油炸食物,腌制食物或者是零食。这些食物虽然比较好吃,但是可能就会导致孩子出现偏食厌食的现象,还会影响到孩子脾胃健康,会导致后期的生长受到影响。

要想有效让孩子长得更高,在日常饮食上就需要注意,首先就应该多吃上面的这5种食物,能够有效保证个人健康。除了选择多吃食物之外,也一定要选择多运动,哪怕是选择一些柔和的运动,都可以有效促进长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以长高 营养养生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牛奶鸡蛋 孩子长高个多吃5种食物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个,可是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孩子长个子呢?今天,要告诉爸爸妈妈们的是饮食对孩子的个子影响……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想让孩子长高吃增高保健品?帮助长高可多吃这5种食物

许多家长都非常操心孩子的个头问题,生怕孩子长得矮,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注重长高问题。能够帮助孩子长高的最好的方式,第一是运动,第……详细>>

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推荐3款美味菜谱

人的身高受人体遗传基因和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除了遗传因素不可改变之外,后天的环境因素是决定我们增高长高的决定因素之一,其中饮食因素是不可……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