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想让孩子长高吃增高保健品?帮助长高可多吃这5种食物

2020-10-17 08:25:00      

许多家长都非常操心孩子的个头问题,生怕孩子长得矮,在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注重长高问题。能够帮助孩子长高的最好的方式,第一是运动,第二就是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尤其是后者,家长要做好相关的研究。

想让孩子长个子就要让孩子多吃增高保健品吗?

当然不要,这是不靠谱的长高方法。现如今我国市面上并没有所谓的增高保健品这一说,任何功能当中有增高这一项都是违法的,都是骗人的。所以千万不要给孩子买一些据说能够增高的保健品了,吃多了这些保健品,会影响孩子的肾脏健康。如果这些保健品当中增添了很多性激素,还会引发孩子性早熟,会反向影响孩子的个头,甚至让孩子得上矮小症。

怎样吃才能让孩子长高呢?

1、多喝牛奶

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所有食物当中蛋白质含量居于前几位的食物种类。在孩子的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可以让孩子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每天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让孩子长高。

2、多吃鸡蛋

鸡蛋当中的蛋白质也很高,除此以外,还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氨基酸,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让孩子更加聪明。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鸡蛋当中的胆固醇比较高,一天一个到两个就很合适,再多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3、多吃虾米

虾米当中的钙的含量很高,多吃虾米能够帮助孩子补钙,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虾米当中的盐分是比较高的,在给孩子吃之前要用清水冲洗一下或者浸泡一下。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当中,营养成分也非常的丰富,比方说菠菜当中含有铁、钙,能够促进孩子长高,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很好。不过有的孩子不太喜欢吃蔬菜,可以把蔬菜和水果榨成汁给孩子喝,也可以把蔬菜汁和面,做成五彩缤纷的饭团,增加吃饭的趣味性。

5、吃一些豆制品

想让孩子长得更高,也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比方说豆皮、豆腐、豆浆等等。豆制品当中营养成分很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给孩子多吃一些,能够为孩子生长发育提供助力。

一味的给孩子吃增高的保健品是伤害孩子的行为,市面上所有标注有增高功能的保健品都是违法的。与其花钱买那些伤害健康的保健品,不如从日常饮食入手给孩子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孩子长高的食物 食物 长高

牛奶鸡蛋 孩子长高个多吃5种食物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个,可是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孩子长个子呢?今天,要告诉爸爸妈妈们的是饮食对孩子的个子影响……详细>>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春季吃对五类食物让孩子长更高

春天小儿生长发育最快了。这时他们活动量大,需要营养多,同时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进食量增加。因此,应利用这个大好时节给小儿科学合理地调养,让……详细>>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助孩子长高的食物宝典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其实所谓长高食品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下面介绍几种长高食品,建议让孩子每……详细>>

孩子夏天多吃7种食物助长高

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多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和搭配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今天,要为爸爸妈妈们介绍的就是孩子在夏……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