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吃什么补血快?这4款补血效果好

2019-01-09 03:02:11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它多发生于幼儿和老人身上,通常患有贫血的表现症状为面黄肌瘦,毫无正常人的容光,四肢无力等,但是大家也不必担心,对于贫血这种疾病是可以通过后期服用药物治疗和通过对食物营养的获取来不断调节并且治愈的,那么既然说到了食物,究竟吃什么食物能够快速补血治疗贫血呢?

常见的几种补血快的食物

1、桂圆

桂圆这种食物大家都不陌生,一般它会出现在平常食用的炖肉香料里,有的会出现在我们日常食用的粥里,总之很常见,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我们平常吃的桂圆对补血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它里边含有很多维生素,像维生素A 和维生素B 等这些都有利于贫血者补血。

2、黑枣

作为枣类的一种,黑枣也有着很神奇的效果,它除了内部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外,还可以调理血液,增加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对贫血的缓解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在平常做饭熬粥时可以多放入些黑枣,不仅味道甘甜,而且还会有我们的贫血症状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3、黑葡萄

在夏季通常是盛产葡萄的季节,葡萄的品种也有很多种,像常见的有青葡萄,还有一种就是紫葡萄,经常吃葡萄的人那么对于葡萄又了解多少呢?黑葡萄它的果实内含有一种元素叫做维生素B 12,而这种维生素对于贫血是有一定的抵抗效果的,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

4、桑葚

说到桑葚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外表以及它的果肉了吧,血红色的外表加上甜口的果肉,让什么吃了回味无穷,桑葚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内部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维生素,有机酸,等等,这些成分不仅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还可以增加细胞的造血功能,对于预防贫血有一定的疗效。

以上这四种食物都有良好的补血效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要多加留心,但是要注意不要食用过量,以变起到反作用。虽然与那些重大疾病相比贫血并不可怕,只是是一种常见的病,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注重日常的饮食,因为如果贫血过重的话对于我们的生活将带来一定的威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补血 贫血

吃面筋可以补血?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很多女人都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因此补血是很多女性都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出现贫血以后脸色会变的苍白,经常会出现头晕的情况,主要就是血液里的血红……详细>>

吃阿胶能补血吗?吃什么能补血?

说到阿胶,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人们心目中它一直是“补血神品”。但是,不少人天天吃阿胶,贫血还是没好,到底哪些东西能真正补血呢?详细>>

女性吃什么补血最快

女性吃什么补血最快呢?在冬天,很多女性都需要开始补血,而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来补血。除了常见的补血食物外,还可以吃什么来补血呢?在这里……详细>>

吃什么东西补血?推荐10款补血食物

补血,即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症的方法。血液亏虚,会表现为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6款营养食谱可补血

贫血几乎是大多数女性和儿童的常见症状,要怎样补血呢?饮食补血是最科学安全的方法,不过还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也是会对贫血造成反效果。今天,就……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