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吃零食能缓解压力? 白领的零食选择有哪些讲究?

2018-07-23 09:26:28      

办公室是一个压力和动力并存的地方,所以准备一些健康的零食缓解压力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就是在压力特别大或者情绪特别激动的时候,会准备一些零食让自己减压。但是,零食的选择很关键,吃错东西,不但不会减压,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差。那么,吃什么能补充能量和所需要的维生素呢?

吃什么零食能缓解压力?

1、香蕉

缓解压力首选是香蕉,大家都知道,香蕉有缓解压力,补充正能量的作用。而且香蕉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可以让人们心情愉悦,也可以很好的减小压力,是办公室里比较好的补充维生素的好零食。

2、酸奶

减压最好的食物其次是酸奶!为什么说是酸奶呢,大家都清楚,酸奶里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帮助肠道洗澡消化。特别是久坐久站人群,更适合喝酸奶,更重要的是,酸奶里的钙物质,是一种纯天然的稳定剂,特别是在压力非常大的时候,人体排出的钙质也会上升,不光是白领,对于备战的考生来说,酸奶也是很好的补充剂,但是在酸奶的选择上也是有讲究的,适合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这样才能起到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3、樱桃

维生素可以让人体快速的恢复活力,樱桃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科学家们还发现,当人的情绪不好时,只要吃20粒左右的樱桃之后,就可以舒缓心情。更重要的是,樱桃可以帮助人类的血清素快速提升,是办公室里最好的能量补充剂。

4、巧克力

多吃坚果及黑巧克力也可以减缓压力,在办公室里特别饿的时候,最快消除饥饿感的时候就当属坚果了,如花生、杏仁、核桃等各种坚果,这些坚果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很丰富,能很快的赶走饥饿感,是增加活力的最佳食品。另外,还有黑巧克力,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补充大脑的供血不足,让你很快的从焦虑压力中释放出来。

在办公室里选择上面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缓解压力,让工作没有那么枯燥。另外,还要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让身体素质同时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的零食选择 缓解压力 零食

春节吃零食有讲究 吃零食注意5事项

春节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自家准备年货,总少不了要买一堆堆的零食。其实吃零食本身没多大危害,关键是在于选择什么样的零食,以及选择吃什么样的……详细>>

儿童吃零食有讲究 教你自制3款儿童健康零食

对于大多数小孩子来说,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零食。有很多小孩子因过度喜欢零食,甚至连正餐都不吃,直接拿零食饱肚子。可是,儿童如果经常吃零食,……详细>>

都市白领吃零食的原则

在办公室久坐的OL们是不是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呢?小编和同事们就在抽屉里贮藏了满满的零食哦~这期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些办公室中必备的健康零食……详细>>

夏天追剧吃零食 怎样选择才健康

电视剧和电影的暑期档已经到了,喜欢追剧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在追剧时我们都会有吃零食的习惯,而这些零食也是有学问的哦。想要吃的……详细>>

零食都是不健康的吗?教你如何健康吃零食

零食真的都是不健康的吗?有很多成年人也会有喜欢吃零食的习惯,可是零食给人们的印象总是不健康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是不一定的。今天,就……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