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海鱼和淡水鱼营养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2018-06-13 10:40:49      

鱼肉很大家都很喜爱的一种肉类,以为它们的肉质是比较鲜嫩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鱼的种类是有很多的,但是主要是分为淡水鱼以及海鱼的,市场上的淡水鱼要比海鱼常见,而且海鱼的价格要跟高一点。这俩种鱼其实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不仅仅是味道上的区别,还有就是它们的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滋补的人群以及身体部分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海鱼以及淡水鱼之间的区别吧。

首先我们先来总体了解一下鱼肉对人身体的好处吧。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体补充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这其中的氨基酸是很契合人体的需要的,而且鱼肉的热量是很低的,不会让人长胖,脂肪也是很少的,人体可以很好的对鱼肉的营养进行吸收,而且鱼肉是胆固醇很低的,可以软化血管,起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对人体是非常的好的。除了这些以外,鱼肉中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也是非常多的,可以补给人体所需的各种元素。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知道了鱼肉的价值,现在就来看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吧。海鱼以及淡水鱼的不同都是来源于它们的生活环境是不同的,海鱼就是生活在海水里面的鱼,淡水鱼的话其实就是生活在常见的江河湖泊里面的,常见的淡水鱼有鲫鱼、草鱼、雄鱼、武昌鱼以及鳝鱼等等,海鱼的种类就是更多了,常见的有三文鱼、金枪鱼、带鱼、鳗鱼以及墨鱼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鱼类。下面来看一下它们的营养价值的区别吧。

海鱼主要是补脑的,因为它们身上所含有的肝油以及体油都是具有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简称为DHV,对大脑的发育其实是很好的,多吃海鱼的话,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以及思维的活跃性,对青少年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淡水鱼主要是补气血的,像那些感冒的、受伤的以及孕妇这些人群,都是可以用淡水鱼熬汤进行滋补的,常见的鱼有鲫鱼以及柴鱼,这两种鱼可以帮助身体很好的恢复,淡水鱼的肉质也是非常的鲜嫩的,所以用淡水鱼熬出来的汤味道也是很鲜美的,如果感冒或者是受伤了想尽快恢复的话就要多喝鱼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鱼和淡水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从营养价值方面来看,两者的差别并不是很大,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两者在各种营养元素的差别不是很大,适合各类人群进……详细>>

海水鱼PK淡水鱼,谁是赢家

在物价日益上涨的今天,海水鱼和淡水鱼为了提升身价,决定开诚布公,就到底谁是鱼类正宗、盘中餐首选展开公开辩论。 详细>>

如何选购淡水鱼

鲤鱼选0.5-1公斤 ;这个重量的鲤鱼,肉质最鲜嫩。鲤鱼鱼腹两侧各有一条细线一样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鲤鱼鳃部的地方切一个小口,白……详细>>

不一样的米饭不一样的营养 腊肠煲仔饭

今天和大家分享如何用电饭煲简单制作出美味的煲仔饭,在家就可以轻松吃到不一样的米饭美味哦,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牛初乳和人初乳有什么不一样

近日,卫生部在官网上公布《关于牛初乳产品适用标准问题的复函》表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这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