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帮助肝脏排毒吃什么?吃什么可以排毒

2018-04-08 08:45:11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我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都可能含有大量的杂质。这些杂质会在我们体内堆积,达到一定程度不但很容易引起各类结石,还会使我们的身体中积聚大量毒素,对健康不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样才可以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毒素。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呢?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些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的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帮助肝脏排毒。还可以补充大量的胡萝卜素,对眼睛有很大好处。

2、牛奶

牛奶可以帮助我们祛除身体中的铅元素。这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钙磷比例恰当就可以降低机体吸收铅元素的能力。此外,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可以与体内的铅结合,生成可溶性的化合物,加快铅元素从我们的身体中排出。

3、无花果

无花果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以保肝解毒,润肠清热。无花果对空气污染中的有毒物质有很好的抵御作用。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肾脏排毒呢?

1、黄瓜

黄瓜有非常优秀的清热利尿作用,多次排尿可以帮助我们清洁尿道,有助于排泄出泌尿系统中的毒素,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肾毒。

2、樱桃

樱桃中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助于我们肾脏排毒,此外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多吃樱桃可以补阳气,养容颜。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排肠毒呢?

1、魔芋

魔芋是一种零卡路里食物,是著名的的胃肠道清道夫。经常食用魔芋,可以帮助我们刮除肠壁上的废物,还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2、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胶质,这些胶质有很强的吸附力,会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黑木耳,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肠毒,还可以帮助我们清肺。

3、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可以产生一种解毒润肠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反应,将它们转化成我们无法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经常食用猪血可以起到除尘,清肠通便的作用,对肺部也有很多好处。

4、蜂蜜

蜂蜜中含的糖类,不容易转化成容易堆积的脂肪,因此是一种很绿色健康的减肥食物。经常吃蜂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肠毒,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非常健康的绿色食品,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尝试一下这些食物。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毒素,恢复健康,还可以使我们瘦身减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肾毒的食物 排毒食物 排毒

肝脏排毒吃什么好?10类食物为肝脏健康护航

肝脏排毒吃什么好呢?肝脏排毒如果不畅对我们身体的其他机能就会有所影响,必须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想要肝脏排毒更加顺畅可以考虑从饮食方面入……详细>>

秋冬润肠排毒吃什么?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详细>>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春节长假吃什么可以排毒?4款食物助排毒

春节长假吃什么可以排毒呢?即使是在普天同庆的农历新年了,也要多注意身体健康哦。因此,排毒是长假饮食中不能少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几种可……详细>>

吃什么可以排毒?9种食物清肠排毒

吃什么可以排毒呢?排毒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日常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会在体内积留很多毒素,一定要及时排除体内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排毒的……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