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高血糖?哪些茶可以降血糖

2018-04-03 09:24:42      

高血糖是我们身体出现的一种状态,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不但会有很高的几率发作糖尿病,还会使我们学习记忆能力下降,认知情绪能力减退。因此,高血糖患者很容易发生痴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高血糖的成因以及食物控制。

为什么会出现高血糖的状况呢?

1、偶然出现高血糖

如果患者只是偶然出现高血糖现象,不用太过担心,这可能是由于我们在血糖检查之前食用了太多的甜品,或是吃了一些容易升血糖的物质。只要不是血糖长时间处于很高的状态,就不用太过担心。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例如,经常食用一些油炸食品,快餐食品。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使我们血糖升高。而作息不规律,晚睡晚起,更是我们健康的大敌。

3、疾病因素

不仅仅是冠心病之类的心血管疾病,可能会引起高血糖,肥胖如果到了很严重的程度,也是一种疾病,也可能引起高血糖现象的产生。

高血糖患者日常有哪些禁忌呢?

1、忌辛辣饮食

高血糖患者对糖的消耗非常大,因此经常会产生饥饿感,消化速度也非常快,经常会感觉口渴。辛辣食物例如辣椒,胡椒等,很容易损耗我们体内的阴液,加重我们的燥热,使我们更加容易口渴。

2、远离酒精

酒性辛热,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体内的代谢,更加容易诱发高血糖现象的产生。如果我们在服用降糖药的时候,过量饮酒,很可能导致血糖骤降,这是十分危险的。

哪些茶饮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呢?

1、玉竹桑叶茶

玉竹桑叶茶是一剂古方,对降血糖有非常好的疗效。玉竹桑叶茶中包含有玉竹,桑叶,青钱柳,牛蒡根和槐花。玉竹中含有黄酮物质,桑叶中含有脱氧野尻霉素,这两种物质在一起会结合形成一种新的物质——洗胰清糖素,具有非常好的降血糖作用。青钱柳能激活胰腺功能,从而达到提高调控血糖能力的目的。每天喝两次玉竹桑叶茶,可以有效的改善糖尿病人三多一少的现象,还可以预防高血糖患者发作糖尿病。

2、木香青果茶

取木香两克,青果十克,一起开水闷泡五分钟或小火煎煮一小时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

温馨提示

这两种茶饮采用的都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没有副作用,对我们的身体不会产生伤害,因此经常服用也不会刺激到胰腺,增加胰岛的负担,不用担心引发糖尿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茶饮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应常吃的5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不少的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糖,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高血糖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控制血糖,饮食调理是相……详细>>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好帮手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所谓的大鱼大肉已经不在是奢侈,人们几乎每顿都会有鱼肉摆在餐桌上,供我们食用,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详细>>

高血糖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八种水果能够降低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血液中的血糖浓度超过了标准值,如果想要缓解病情,就应该控制糖脂肪的摄入量,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在……详细>>

高血糖小心4大危害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很多人认为血糖高一点点无所谓,在饮食上也没有节制,以至于最后发展为严重的糖尿病,并且出现了各种并发症。高血糖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高血糖……详细>>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