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水垢对人体健康危害大 去水垢小妙招快学起来

2018-02-07 08:01:09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是却不能三天不喝水,可见水对于人是生命是多么的重要。如果长时间使用一个杯子喝水或者烧开水,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水垢,如果我们口渴拿起水杯喝到的水却满是水垢,你的心情会怎么样呢,其实水垢不仅影响人的心情,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呢。水垢的危害你知道吗?

水垢对人体的危害

水垢对人体健康影响绝对不容忽视,水垢容易造成肠胃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乱及便秘,使胃炎及各类结石的发病率提高。牙垢、牙周炎经常由水垢引起;可致人死命。至今仍无疫苗可预防的军团病菌,就藏匿在水垢中。

并且水垢不溶于水只是相对的,水加热后便有部分沉淀会溶解,这会把形成沉淀的重金属离子重新带入水中,使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的含量超过卫生标准的要求,危害人体健康,如碳酸钙、碳酸镁在人体内大量沉积易形成结石。

如何去水垢

1、水壶煮山芋除垢

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2、醋除水垢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3、煮鸡蛋除水垢

一般家用电水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垢 去水垢 水垢的危害

鱼汤为什么有腥味 鱼汤去腥妙招快学起来

平时做鱼汤,都是选择用鱼头来做,喝汤可以滋补身体,还能补水,那么你平时做的鱼汤为什么有腥味呢?要想做鱼汤没有腥味,那该怎么做呢?详细>>

吃隔夜菜对人体健康危害大 如何处理隔夜菜最好

很多家庭对待隔夜菜的方法都是收起来,明天再吃。但是吃隔夜菜是有危害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吃隔夜菜有哪些危害与隔夜菜的处理方法。详细>>

吃饭老是狼吞虎咽 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有哪些呢?

随着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很多人都忙于工作,就无心关照自己的一日三餐,时间紧张,很多人吃饭狼吞虎咽越来越快。虽然这是一种自我选择的饮食习惯……详细>>

味精对人体的危害

当味精摄入过多时,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著。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幼……详细>>

研究发现部分植物油同样对人体健康有害

在如今的生活中,食用动物油的家庭越来越,人们都倾向于选择有益健康的植物油。而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11月22日消息,加拿大学者研究表明,……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